Thursday, January 2, 2014

『泰国』凤飞飞猪脚饭 & 三王雕像




从【素帖寺】下山
我接下来一定要到访 Chang Phuak Gate 附近的【凤飞飞猪脚饭】
首先给你看看清迈版的凤飞飞老板娘,打扮得很漂亮
她和凤飞飞一样也是爱帽之人,今晚的装扮是牛仔帽
她每晚做生意都会戴着顶帽子,甚至每晚都不一样款的呢!

傍晚时分,清迈街上开始热闹了,更何况这天是周日,【周日夜市】就近在咫尺
不要以为大城市才会堵车,这条大街也在堵车中
下山的时候,巧遇共车的中国游客,他们很健谈,一路上喋喋不休
否则遥远的路程真的闷骚了
凤飞飞呀,凤飞飞,你在哪里?
(上车前,我指着手上印着凤飞飞样子的资料说:我要去这里!)
Songthaew 司机看似懂非懂,但我说靠近 Chang Phuak Gate,他就恍然大悟说懂!
下车后,我寻找 Ford 的招牌和 7-11,因为凤飞飞的档位就在附近
如网民所说的,排长龙最好生意的那档就是了,果然不难找
【凤飞飞猪脚饭】的魅力果然不是盖的,很多道地人在等候打包
哎呀,真失策,她竟然发现我在偷拍她!
她也很 kawaii 咧,直接暂停剁猪脚摆个 pose 配合我照相(哈~谢谢啦!)
时候不早了,我也赶快抓紧时间排队
直接要了两碟猪脚饭,接着找位子坐下来等
有机会靠近凤飞飞,她面对镜头仍然有大姐风范
左手拿锅铲,右手拿刀切猪脚,刀法老练,速度很快!
哇,好大锅的猪脚,有点吓人!
但这么大锅也能卖完的话,那么生意真的超好的
而且若没那么多需求量,她也不会准备那么多,果然是猪脚饭美女教主!
猪肉在泰国其实很普遍,而我这一趟清迈游,猪肉必定会是桌上美食
听说人潮在晚上时候出现,所以凤飞飞入夜时分超忙,今晚牛女很忙哟~
一碟【凤飞飞猪脚饭】,材料简单
卤得很入味的猪脚、一整颗溏心蛋、微酸的酸菜
以上材料配以白饭,再淋上少许的卤猪脚汁,好好吃咧~
等了一阵子,我的【凤飞飞猪脚饭】终于来了
很简单的一碟饭,猪脚肉很松,吃后不油腻
但是猪肉味还蛮重的,也许地道人就是喜欢这一点
最够力的是,这么一碟好吃的猪脚饭才卖 35BHT,便宜得有点过分!
填饱肚子后,我就开始下一站位于清迈古城里的【周日夜市
离开【凤飞飞猪脚饭】只需走一段小路就抵达对面的【Chang Phuak Gate】
清迈古城呈四方形,被城墙和护城河包围,每边城界长约1.5公里,每个城墙均有出口
这个城门位于北部,深具历史价值,我也不忘留下纪念照
从这里开始直走就能抵达【周日夜市】,还能路经【三王雕像】
既然时间还早,肚子也饱,就顺着这条城门路走走
放慢步伐,慢慢欣赏沿着护城河的大自然景色
看看这么一颗大树,我觉得树叶就是大树的生命之歌
你看,清迈的这条小河多么地干净
小河边都栽种了一颗颗的小树,处处充满绿意
映在水中的倒影,犹如另一个画境
传说中的【三王雕像】,原本拟定在明天的行程
怎知道走向【周日夜市】时,竟然被我巧遇这三位对清迈有重大贡献的人物
兰甘亨大帝、孟萊王和南蒙王並立
这三座雕像就位于【清迈艺术文化中心】的前方,常有当地人在雕像前烧香献花,以示尊敬
延续篇:周日夜市


8 comments:

  1. 做末你没有索取签名?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喔~ 今年若我有再去的话,希望我会记得跟她索取签名,呵呵~

      Delete
  2. 真的好大鍋的豬腳咧!
    老闆娘對鏡頭很敏感呢,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嗯,真的很敏感,老远看到我拍她就摆pose对镜头微笑,或许她被拍惯了

      Delete
  3. Replies
    1. 嗯,清迈凤姐真的很有自家的style哟~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