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4, 2016

『新加坡』2. 夜访奇想交汇的花穹与云雾林植物冷室





这次的暴走短游是冲着【Garden By The Bay 滨海湾花园】而来
2012年落成,占地101公顷,全土兴建于填海土地上
兴建的构思始于2006年,促进新加坡由花园城市进化为『花园中的城市』

令人摒息的璀璨滨湾美景,必访以下三个景点
无奈我的时间有限,走马看花快闪【滨海湾花园】,错过了擎天大树的灯光秀
因为我只能在植物冷室和灯光秀之间二选一 (>.<)"

1. 花穹 (Flower Dome)
色彩鲜艳的大型花圃栽培来自地中海和其他半干旱热带地区所发现的植物

2. 云雾林 (Cloud Forest) 
35 米高的人造云山依照比例栽种了生长于海拔 1000-3500 米的热带高原植物

3. 擎天大树 (Supertree) 
12 棵迷人的人造擎天大树最高达 16 层,遍布整个擎天树林 (Supertree Grove) 



傍晚时分造访【滨海湾花园】,处于时间逼人的阶段
从 Bayfront MRT 地铁站穿越【金沙酒店】到达植物冷室的距离不容忽视
光走不停顿至少也得花 30 分钟吧!

(注意:如果觉得【滨海湾花园】的距离遥远,可以付费2新币乘搭接驳车)

沿途步行的漂亮景色,只会让你走走停停拍个不停
当我穿越【擎天森林】抵达【滨海湾花园】时都夜色渐暗了
匆匆忙忙赶到目的地,闭馆时间只剩 90 分钟
没时间了!每间植物冷室只能待 45 分钟!


由于时间有限,当我犹豫先去哪一个植物温室的时候
工作人员说先去【Flower Dome 花穹】,因为花卉在自然光的照耀下会更美
但我抬头一望那逐渐漆黑的夜空,心中难免失望

由于【Tulipmania 郁金香花展】仍在展出
能再与郁金香花海会面难免会兴奋些,一并唤起荷兰游的记忆
曾到荷兰参观日间的郁金香花园,郁金香花田的视觉很震撼,美得让人不想离去
就算没有阳光的照耀,夜赏郁金香也有另一番风味


花穹冷室模拟地中海温和及干燥的气候,室温一直保持在23°C至25°C
并且拥有在地中海和其他半干旱热带地区(例如澳洲、南美及南非)所发现的植物
冷室的正中央还有一个随着四季以及主题更换的美丽花圃
眼花缭乱的各式花卉,让摄影师和游客马不停蹄照个不停


因为冷室气候偏冷,就算有人潮也不觉得闷热
若与长者或小孩一起的话记得替他们披件外套
老实说,如果你是爱花人士,可花半天慢慢赏花
琳琅满目的花瓣,深深的烙印在脑海里


当要离开【Flower Dome 花穹】的时候,不偏不倚发现另一个新大陆
我睁大我的眼睛(因为远处微弱的灯光看不清楚)
园区另一端原来还有好多种类的仙人掌
有些还是我首次见过的,还有些长得奇高的,特别高!
(一堆仙人掌的照片不符合我的美感准则,所以没放上来,哈哈~)


花穹的出口也是花卉处处,让你秒变花痴
真的要离开这里吗?好舍不得
但是我只有 45 分钟 =.=
另 45 分钟要留给【Cloud Forest 云雾林】
走!立即飞奔下一个冷室


同样是冷室的【Cloud Forest 云雾林】烟雾缭绕,宛如仙境
一座 35 米高人造云山依照比例栽种了生长于海拔 1000-3500 米的热带高原植物
室内高耸的瀑布飞流直下,冷冷的水花会溅到瀑布前拍照的你
瀑布前的地面也很潮湿,请放缓脚步


【Cloud Forest 云雾林】里种植了属于热带食虫植物的【猪笼草】
猪笼草叶的构造复杂,分叶柄,叶身和卷须,其形状像猪笼而得名
瓶状体的瓶盖复面能分秘香味,引诱昆虫
瓶口光滑,昆虫会被滑落瓶内,被瓶底分泌的液体淹死
并分解虫体营养物质,逐渐消化吸收


瀑布后方就是这个空中步道
建议大家进去搭电梯直达云山的山顶,再从空中步道慢慢走下来
花园的自然美在室内恣意绽放,吸引大家沿途观赏造岩壁上的植物
空中步道左右两侧透明见底,只有中间是正常步道
畏高者肯定没有办法完成这个任务,准备腿软了你!


冷冷的气候,我觉得空调开得太冷了
再加上沿着这条步行道走,显得特别的孤冷
其实当我身在这里已经是接近闭馆时刻
但还是有一些家庭放慢脚步慢慢享受天伦之乐


冷室的出口就是纪念品店,短短的两分钟就败了一个磁铁
逃离这两座封闭的冷室后,下一站走出户外花园
感受让你置身于 Avatar 现场般的【Supertree Glove 擎天树林】


Gardens by the Bay (滨海湾花园) 
开放时间:5am - 2am (免费入场) 

Flower Dome (花穹) / Cloud Forest (云雾林) 冷室
开放时间:9am - 9pm ( 最迟入场 830pm ) 
两馆门票:成人 $28 / 12岁以下小孩 $15 
冷室每个月会有一天休馆进行维修,出发前请参考官网
http://www.gardensbythebay.com.sg/en.html


下一篇:3. 滨海湾花园的日与夜 || 擎天树无敌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