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7, 2013

『泰国』泰王普屏夏日行宫(Bhubing Palace)





在 Songthaew 里,我们认识了一位来自新加坡的背包客
他说他喜欢旅游,趁着还年轻没有家庭的负担,一个人踏上旅游的不归路
很好,他会简单的泰语,所以他成了半个翻译员
由于Songthaew 把全车人放在素帖寺下车,这位新朋友建议先去素贴山的另两个景点再回来
我们仨一致决定先包车上去4公里外的【泰王普屏夏日行宫】→【苗族村】→【素帖寺】 

【泰王普屏夏日行宫 Bhubing Palace】 
这是一个泰王和王后夏日避暑的行宫,王室人员通常会在1月到3月之间前来居住 
其它日子皆会把宫外花园开放给民众参观,热爱大自然的旅客不能错过咯! 

入门票是一个人50泰铢 
泰国人对皇族是十分敬仰和效忠,所以来到这里一定要守规矩 
我们这些习惯性穿短裤的,一定要穿上租借的纱布来遮盖双腿 
哈哈,我的新朋友 Jeremy 曝光啦~~ 
路上一直走,一直和 Jeremy 聊天 
虽然阳光普照,但是气候还凉爽,没有炎热的感觉 
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泰王家族会在夏日来这里度假 
一路上,我看到的都是各种各类的花卉 
不管你在哪个角落,花儿都是你的最佳良伴,我待会儿给你赏花呀~ 
眼前这座橙青屋瓦的就是皇宫了,但是大门深锁不得进入
【泰王普屏夏日行宫】的面积蛮大的,你得慢慢地走,慢慢地穿越梯级 
不过天色渐暗,还有两个景点未去让我当下只想走马看花,所以走得有点急 
绿悠悠的花草树木,我就速战收载在脑子里 
拜托,我哪有那么好记性? 
我的好帮手 Nikon D3100 就是照片的幕后功臣 
我开始把颜色鲜艳的花儿一一摄入镜里 
清迈有【泰北玫瑰】之称,因此这里也不乏玫瑰的踪影 
处处盛放的玫瑰花,色彩缤纷抢尽风头 
怪不得女生看到玫瑰花,尤其是红色的,都会心花怒放 
左手边的竹林,看似与平常没两样 
走近一看,不得了,整棵竹身粗大,又长得特别高 
不知名的绿叶植物和果类,不一样的景色仿佛把调色盘的色彩多元化般 
虽说这行宫花园鸟语花香,但我的摄影技术和器材有限,想捕捉蝴蝶飞舞瞬间超难的 
个人很喜欢这张蝴蝶採花蜜,我等了很久才有机会拍到 
牵牛花(喇叭花)的蓝,玫瑰花的粉红,你喜欢哪个? 
整个【泰王普屏夏日行宫】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这个喷水池 
远处的那间宽大的屋子,看似度假屋 
蔚蓝的天空,四周的花草树木在观望水点的舞姿,漂亮极了! 
欲行走整个花园,你需要走上很多的梯级,这两张图就是证据咯~ 
体力不好的,我劝你还是在入门处乘坐导览车吧! 
牵牛花在一片绿叶蓝了起来,仿佛朝着艳阳吹喇叭 
我微笑了,因为我走完行宫一圈了 
接下来,我要到【苗族村】 

想到蓝
突然想起一首好久没听的本地旧歌 -- 张觉隆【因为我蓝】 
因为我蓝~所以我蓝 不伪装 不欺瞒~ 缺点又多得一箩箩~
认识这首歌的你,你一定是80后!咱们一起去 YouTube 重温吧! 
延续篇:苗族村



6 comments:

  1. 原本想趁著屠妖節的假期去清邁的;不過太遲找機票了,剩下的都很貴,只好放棄了。嗚嗚。。。。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说去就去的哦~真豪爽啊你~要去的话记得周末去哦~

      Delete
  2. 张觉隆【因为我蓝】
    我不是80后,所以原谅我不知道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既然你这位90后不懂就去听听吧 XD

      Delete
  3. 你用“不归路”形容那新加坡人的旅程?

    ReplyDelete
  4. 不归路的正解:
    1.生活或工作中永不后悔的抉择。
    2.无法后退的选择。
    3.走向死亡的道路。当前此义用得较多。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