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12

『越南』第二天:胡志明市市区景点游(红教堂 + 百年邮政局 + Quan An Ngon 138)






挥别伤感的『战争遗迹博物馆
我们来到全胡志明市最特别的法式建筑物,也是这里最大的天主教教堂 -- 『红教堂』
其实是叫『圣母大教堂』,因为使用红砖建设,所以又称为『红教堂』
自1863年,费时6年竣工,所有材料都是法国进口,至今红砖都没怎么落色 
导游还说两座钟楼是仿造『巴黎圣母院』的设计,有像吗? 
教堂映衬着蓝天白云,真的很美! 
教堂前方屹立着一座圣母玛丽亚雕像 
据说这座圣母玛丽亚雕像是罗马教会所赠送 
圣母全身洁白,重约4吨,头上那只白鸽是真的吧? 

『圣母大教堂 @ 红教堂(Notre Dame Cathedral)』 
越南语:Nhà thờ Đức Bà Sài Gòn 

地址:Bến Nghé Quận 1, HCMC, Vietnam 

开放时间:5.30am - 8.30pm 
门票:免费参观 
弥撒时间:平日5.30am, 5pm, 星期日5.30am, 6.30am, 9.30am, 4pm, 5.15pm, 6.30pm 
除了圣母,教堂前方还有一朵朵灿烂盛放的向日葵 
点缀着围绕圣母雕像的花园广场 
而圣母雕像前方就是繁忙的 Dong Khoi,一好多品牌旗舰店林立的街道 
这座庄严的教堂除了是旅游胜地之外,也是拍摄婚纱外景的好选择 
你看得明白入口处的中文字吗? 
下一站 --『胡志明市中心邮政局 』
你会好奇与『红教堂』毗邻的邮政局有什么特别? 
嗯,这是一间具有百年历史,从法國殖民時期1892年启用至今仍在操作的邮政局 
当然,这也是今天参观的第三座法式建筑物
大堂内部色彩斑斓,圆拱型的屋顶,远处还挂着胡志明的画像  
照片前方是售卖纪念品、明信片的柜枱 
我也挑了几张明信片寄回国 

『胡志明市中心邮政局(General Post Office)』 
越南语:Bưu điện trung tâm Sài Gòn 

地址:2 Công xã Paris, Bến Nghé, Quận 1, HCMC, Vietnam 

开放时间:周一 - 周五 7pm - 7pm, 周六 8am - 6pm, 周日休息 
门票:免费参观 
邮政局入口处两旁有售卖纪念品 
令我感兴趣的还是这些身穿传统服饰的越南姑娘香水瓶 -- 又称“西贡小姐香水” 
好特别,好精致,不过我没买 :P 
(左上图)木制的特色电话亭,电话亭上有越南的旧地图 
(右上图)我寄回国的明信片,邮票比明信片还贵呢! 
(左下图)就是把明信片投进的信箱 
(右下图)邮政局买的越南小吃,扁扁脆脆的烘饼,味道不错的 
走了大半天,大伙们都饿了 
我指定导游一定要来的越南餐厅『Quan An Ngon 138』 
除了环境优美,还分有上下两层及内外庭院,桌椅都是木制品  
到访过越南的游客对此餐厅的食物评价都很高,我也不例外!^.^ 
这一盘烤春卷 Nem Nuong Cuon Banh Trang 很好吃! 
它和米纸(请看下一张图)有着密切的关系呢! 
(左下图)炸春卷 Nem Cua Be Hai Phong 里头有猪肉和螃蟹肉,推荐! 
至于牛肉烹调的都不是很推荐咯!
(左下图)越式猪扒饭 Com Tam Suon Cha 好吃! 
(右上图)沙拉 Goi Ngon 就 so so 而已 
(右下图)薄煎饼 Banh Khot 带有虾肉碎和猪肉碎,口感 ok! 
(左上图)米纸 Rice Paper 就是这一餐的小小活动,吃法请看下一张图 
吃前得用水沾湿米纸让它软化方便卷起来 
接着把菜肴放在上面(适当的份量啦~) 
我眼看什么吃剩的,就放上去 
然后用天马行空想像力把它像 popiah 般包起来送进嘴里 
今天的甘蔗虾售罄了,若你有光临不妨点叫 Banh Hoi Chao Tom 吧! 
下图就是越南人都爱醺着吃的鱼露 

『Quan An Ngon 138』 
越南语:Quán Ăn Ngon 138 

地址:138, Nam Kỳ Khởi Nghĩa, Bến Nghé, Quận 1, HCMC, Vietnam 

(统一宫斜对面) 
营业时间:7am - 10pm 
电话:(08) 38279666 
电邮:Ngon138@saigonkhanhnguyen.vn 
网址:www.ngon138.com



7 comments:

  1. 圣母头上的鸽子是真的,因为我照片中的圣母头上并没有鸽子,嘻嘻;p
    那家餐厅的食物看起来好好吃,也很有特色呢!跟我们吃的怎么差那么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酱那鸽子可真大胆呢!竟敢在圣母头上栖息。出发前看见网友对这家餐厅的评价不错,就选了它!不过我还是钟情街边越式小吃,嘻嘻~

      Delete
  2. 你所写所拍的,都很好!让我明年的越南南部旅有了些头绪~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每次旅行,我都希望得到有用的资讯供参考。所谓取之社会,用之社会。那我的游记也希望会帮到想拜访越南的朋友。=)

      Delete
  3. Your blog really help me a lot !!! thank you very much!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