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6, 2011

『台湾』 马来西亚亚航机场 → 台湾桃源国际机场



第一次乘搭亚航X班机!
第一次飞超过4小时机程的国家!!
第一次和一群好友同行,说的是8个旅伴!!!
感谢亚航廉价巴士的载送
Mobile Check In,好了
Boarding Pass,也好了
那我们就登机去吧!

蓝天白云,千变万化的云朵
爱上一望无际的天空
好逍遥,好自由,好翱翔
某国家的边界及南中国海,就在我的足下
刚苏醒的我抓起相机就拍了
我猜是越南吧,嘻嘻
亚航的机餐,向来不敢恭维,清水就好了
亚航的空姐,质素怎么样?
4小时的旅途,很快就过去了
喜欢机舱的侧位,因为可以瞭望外面的风景
满足我“好摄”的欲望,呵呵~

机长报告我们即将抵达宝岛 -『台湾』
哗!好开心!难掩兴奋之情!
这该是台南的领土吧!
『台湾桃园国际机场』,很大!
根据Skytrax,『台湾桃园国际机场』暂属零颗星机场
但却在2011年赢得『最佳機場安全處理』奖项
入境大厅步行出来,看到到处都是中文的招牌、指示牌
对于马来西亚游客,肯定倍感亲切
青年旅游卡(Youth Card Travel)
供年龄15-30岁国内外的青年申请
那我们属国际青年,将会是红色的青年旅游卡(下图右下)
持卡者能享有景点门票,交通,住宿,美食,购物等优惠

Let's be friend with Taiwan......
机场旅客服务中心柜台可申请,但记得要出示你的护照哦!
更多青年旅游卡的资讯,请按此
至于在外国通讯,相信我国漫游roaming的收费会令你却步
台湾旅游局在这方面下的功夫很赞!

宝贝机资讯分享:
为提供国际背包客在台旅遊之便利性及安全性
行政院青年辅导委员会以340部宝贝机
(手机+2G Sim Card+NT$100元免费通话费)
供国际背包客免费借用
更多宝贝机的资讯,请按此

但是我们并没有申请,因为需留下驾照正本
我们嫌麻烦,就选择购买当地的电话卡
中华电信(台湾电信公司)的电话卡
免费申请, 充值300元, 送50元!

我们一行八人,申请了两张
供住宿联络和紧急联络(尤其在夜市、景点走失)
最后的最后,大伙轮流致电回国,还剩蛮多的逾额!
欲购买往台北市的巴士票,请到入境大厅各客运巴士柜台
欲乘搭巴士,请到第一航廈搭车处和第二航廈搭车处
在此和大家分享我所知道机场往台北市的巴士川行路线

国光客运[国光號1819路] 
往台北车站, 经停桃园机场、启聪学校、库伦街口、台泥大楼、国宾饭店、台北车站 
票价:全票125台币/人 
班车间隔:15-20分钟 
车程: 50分钟左右 

長荣巴士[5201路 巴士] 
往启聪校、成淵高中、捷运双连、長荣海运、兴安国宅、捷运南京東路、復兴南路、捷晕忠孝復兴、捷运忠孝新生、長荣桂冠酒店、六福客栈、松江新村 
票价:全票150/半票75 
班车间隔:15-20分钟 
车程: 50分钟~60分钟 

大有巴士[東线:2060路 巴士 / 西线:2061路 巴士] 
往荣星花园、捷运忠孝復兴站、福华饭店、远东饭店、君悅饭店 
票价:全票145/半票70 
班车间隔:20-30(分钟) 
车程: 60分钟~70分钟 

建明客运(飞狗巴士)[5502路 巴士] 
往桃源机场、行天宮、捷运忠孝復兴站、国父纪念馆站、光復南京路口、王朝大酒店对面设站、长庚医院、松山机场 
票价:全票140/半票70 
班车间隔:15-20(分钟) 
车程: 大约1小时

只有长荣有抵达捷運忠孝新生站
就这样跟随长荣巴士,浩浩荡荡启程了!
我们要去寻找我们的Apple House
走,往台北市去咯!
沿途上,这些大大的中文告示牌
是不可能在马来西亚看到的!
很有创意的生意口号:撑不下去了!百货公司厂商贱卖出清!
沿途捕捉台北市的一些建筑物
这是国立台北科技大学
台北市钢骨水泥中的一点绿
和台北市政府并肩拼绿化环保计划


11 comments:

  1. 你好,我打算今年年底到台湾跨年但不知如何安排行程才是最好的。
    请给些建议。

    谢谢,
    Kent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你可以先到我的行程篇那取经,有不明的地方可以再问我。=)

      Delete
  2. 您好!
    我正要在您的行程篇取经,但是这一篇《师大夜市 (师园甜不辣 + 杨记天津葱抓饼 + 去骨鸡腿排 + 许记生煎包 + 官芝霖大肠包小肠 + 覆盆子柠檬 + 臭豆腐 + 奋起湖甜甜圈 + 李家乡卤味 + 蓝家割包 + 会上瘾柳橙绿茶》缺不能观览!:( 好失望!有什麽方法可以看到呢?
    我很喜欢你的部落格!

    Sandy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highlight,我已经把该链接修正了。 =)
      希望我的游记能帮到你,我也欢迎你多前来参考我往后的游记。谢谢你!

      Delete
  3. Hi, 现在看到了,没有ERROR了!

    ReplyDelete
  4. 你好,想请教您有关青年卡的问题。
    青年卡都是到了机场才申请的,但是如果我们在还没处发前就已经订了住宿。那么到了那里,持有青年卡还能得到住宿优惠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覺得直接去問民宿的負責人會比較好

      Delete
  5. 嗨 !晚上好 !11月会去台湾游玩在看你的部落格给于很大的帮助 ,谢谢你的分享 !继续写哦支持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谢谢你的支持!继台湾、香港、澳门、越南胡志明后。。。现在写着清迈了,记得捧场哦!嘻嘻~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