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12

『马来西亚』新荣香淡汶饼店 - 脆皮加央角





窝乐斯推介:怡保新荣香脆皮加央角
说到新荣香,怡保人都知道这里的『脆皮加央角』好吃!
每天新鲜出炉,多年来坚持人手现做现烘现卖

根据 光明日报 记载: 
“黄连冰在吉利街经营饼店初期才研制加央角,且在顾客上门时,免费让顾客试吃,並赠送一些给学校以及亲朋戚友尝试作宣传。一段时间后,很多人觉得加央角确实很美味,口碑就广传开去。饼店人气随后一天天上升,大部份食客都是慕加央角之名而來,黄连冰当初无心之作,想不到真能俘虏顾客的心。”
来到『新荣香』,买饼请排队! 
若你是平日10am - 2pm之间光临,你将会面对人潮 
若是周末或假期,人潮更加拥挤! 
每日平均手制2000粒加央角,高峰期可去到3000 - 4000粒! 

步入店内时别以为面前的十人队伍很快轮到你,这可能会让你等上一小时! 
因为很多人是致电预购,而且还是预购很多那种! 
若你没预订,你只可以现场限量购买 

客源以游客居多,尤其是吉隆坡人和新加坡人 
有些一买就是几十块、几十盒回去送礼 
有时心理作祟,排了那么久,只买几块似乎亏了什么似的,很多人因此大扫货! 
总而言之登门造访的顾客都为了这里的『脆皮加央角』而疯狂! 
一目了然的店铺,顾客接踵而来,员工忙得不可开交! 
幸好这次我拜访时不是高峰期,我只等了15分钟就买到了,随后人潮就来袭了! 
由于心理因素,从原本买3个变到买10个,哈哈!
今天的主角 --『脆皮加央角』 
外表凹凸不平的卖相,却是人手炮制的按压痕迹,绝无机器操纵 
每一块『加央角』都是全手工用心制造、爱心满分、传统味浓厚 
酥脆的外皮,一阵阵浓郁的饼香,令人垂涎三尺 
咬了一口,味蕾跳舞,外皮松脆,加央松化甜度适中,一块哪够啊~ 
『新荣香』有售卖各式各样的传统饼 
首推黄老先生当年创业时只售卖的槟城名产 --『淡汶饼』
接着有不同馅料的『三色淡汶饼』-- 原味、豆沙、Pandan 
出乎意料之外竟然有卖『香港元朗老婆饼』! 
还有哪少得了怡保的著名土产 --『炭烧香饼』 
撒上芝麻,卖相十分吸引的麦芽馅『香饼』
下图是『豆沙角』,还有很多传统饼类都拍摄不完 
每次排队看到一盘热烘烘的『加央角』出炉后,很快就被顾客一扫而空 
看着员工不间断地包装『加央角』给排长龙的顾客,真的生意兴隆! 
这里只有两种包装:5块装(长形塑胶透明盒子)和10块装(四方形纸盒) 
下图是印有自家品牌的红色纸盒的10块装 
热心公益的黄老先生是个有故事的人,现今开始进入半退休生活 
感谢他努力不懈地研究配方,打造成怡保著名的传统好味道! 
儿孙都已成为接班人,继续把这纯朴的传统美食发扬光大! 
看着这金黄澄澄的『脆皮加央角』,你怎能不心动呢? 
Kedai Biskut Sin Eng Heong 
地址: No. 64, Jalan Mustapha Al-Bakri, Jalan Clare, 30300 Ipoh, Perak. 
营业时间: 9am – 9pm (星期一到星期六) 9am – 6pm (星期日)售完为止(每月不定期休息一天) 
电话:012-595 2217,05-243 9659 

小贴士: 
1.『新荣香』有接受电话预订,我奉劝你还是预早订购吧! 
2. 若你听到有顾客订购500块或以上,请别惊讶,你没听错! 
3. 很多外坡者都爱打包回家当手信,尽管两三天后,吃起来还是松脆可口! 
4.『新荣香』就在『奇峰豆腐花』新店的转角处同一排
5. 来怡保新旧街场觅食,记得买泊车券!警察经常巡逻这一区! 


View Larger Map

10 comments:

  1. 相信我,你只等了15分钟,是非常非常非常 x1000幸运的事情。我等了一小时,从原本两粒,最后不平衡下买了20粒。不过还是念念不忘!
    最后托了朋友帮我从怡保带来,下个星期有得吃了!!Yeah!!!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乱,你随时恭候我的博文啊?这么快就留言了!:D
      我也是怡保人,这么久了才写,有些惭愧,呵呵~

      Delete
    2. 哈哈,我是忠实美食支持者!介绍多点怡保食物啦~

      Delete
    3. 谢谢你小乱!衷心感激你这位超级粉丝!
      美食一定介绍,怡保美食众多,我会每次回乡抽时间出外觅食,不然无人问津妈妈的佳肴,中骂的又是我了,哈哈~

      Delete
  2. 照片颜色很鲜艳,是不是“修”过了!
    还有,你是怡保人,现在才介绍这个??哈哈哈!!不过不迟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夕爷,每张图都是修过的,对于摄影时的颜色掌控,我功夫还未到家。
      身为怡保人,但我不常在怡保。每次回家能造访的都是母亲大人的佳肴,外出用膳很少。
      不过我还是尽量慢慢介绍吧,有心不怕迟。

      Delete
    2. 一定!你推介的我都还没去。:P

      Delete
  3. 其实你也越写越仔细了嘛。。。
    我本身不太喜欢吃加央角,对那个炭烧香饼比较有兴趣,有来槟城记得打包几粒来,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爵斯兄,老字号历史资料特别多,稍微整理后就可以摘取了。
      口感则是由词穷的我书写,呵呵~
      说到炭烧香饼,昆仑喇叭才是最好料的!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