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0, 2012

『马来西亚』奇峰传统古式豆腐花豆精水 - 豆腐花(搬迁新址)


窝乐斯推介:奇峰豆腐花(Funny Mountain Soya Bean)
说到怡保,这间豆腐花专卖店非提不可
来啊,我带你再度遨游『奇峰豆腐花』
哈哈,有熟悉的感觉吗?
窝乐斯曾经介绍过『奇峰』了,当时是在旧址,现在就在新址咯
严格来说,他们只是搬迁到隔壁的店铺

我来到的时候,整间店就是一个字:新!
高高在上的还有显眼的招牌
果然又是老字号,1952年,马来西亚都还没有独立呢!
其实有没有人知道为什么logo是兔子推车?而不是其他动物呢?
一目了然,简简单单焕然一新的店面
在新址,给顾客的感觉就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感觉
除了豆腐花,还有售卖豆精水和凉粉水

这里的喝法有四种:净白、净黑、白白和黑白
混乱了吧?让我告诉你吧!
净白是指豆腐花或豆精水、净黑是指凉粉水、白白是指豆腐花掺豆精水
黑白是指豆精水掺凉粉水(也称为Michael Jackson)
哇,这么大桶的豆腐花又要卖完了!
一碗才那么少,一个上午就卖了这么多!
看着豆腐花的刮痕,这可是一个漂亮的图案,也是畅销的象征
自制的豆腐花,很考功夫、时间和恒心
因此老字号的美食,一定要有接班人,才可以一代传一代
好让接班人背负这份美食使命造福我们的下一代
洁白细嫩的豆腐花,带有黄豆的味道
加上糖浆,这么一小碗的豆腐花,不到一分钟就给吃完了
哈哈,这公鸡牌的陶瓷汤匙,果然够抢镜!
如果没记错,这只公鸡也流传许多个年代了。。。
(注:我曾看过马六甲『鸡场街』有卖这种公鸡系列的餐具)

Funny Mountain 
地址: Jalan Theatre, 30300 Ipoh, Perak. 
营业时间: 10.30am - 7.30pm / 卖完为止 
电话:012 - 5161607 (Cliff Tan) 
电邮:funnymountain@hotmail.com 


小贴士: 
1. 『奇峰』昔日旧址店铺样貌,请按这里
2. 『奇峰』已经闻名全马了,这个 drive through 式的豆腐花专卖店,每天都可见到车龙排队打包,为了应付人龙+车龙,员工分配都很好,生意头脑很赞! 
3. 『奇峰』也有承接上门到会,有兴趣的不妨致电Cliff 
4. 『奇峰』打包的豆腐花会贵多一零吉,现买现吃的话,几乎可多吃一碗,店旁走廊有长凳,就坐下来大快朵颐两大碗吧!嘻嘻~

注:A是『奇峰』,B是『怡保驰名』

View Larger Map

11 comments:

  1. 刚去了趟怡保但没时间吃这个,怡保实在太多好料要试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怡保美食的确多,短短距离就有一顿美味的美食等着你。我知道很多游客都是一日游,所以我会尽量介绍小吃,让你们少吃多餐,势必捧着肚子离开怡保,嘻嘻~

      Delete
  2. Replie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2. 请问双份是指比现吃的多一份, 但不加钱吗? @@

      Delete
    3. 打包会算双份价格, 现吃只是单份份量。若你要双份可能要另行通知老板吧, 而且要加钱咯。

      Delete
  3. 我是怡保人,我拿你这些资料来做Folio ,okay ? :D

    ReplyDelete
  4. 不好意思, 我想买包装的怡保白咖啡, 你会推荐那一个品牌呢? 在哪里能买得到? 求地址, 谢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没指定哪个品牌喜好, 一般土产店都会有出售。全国商场也有出售, 你应该有留意过, 印象中是巧克力色包装。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