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8, 2014

『马来西亚』Melaka Jalan Bunga Raya Popiah - 猪油渣 Popiah




窝乐斯推介:猪油渣 Popiah

关于马六甲美食
我总是停留在【鸡饭粒】、【娘惹餐】、【娘惹糕点】等等
这次我决定深入觅食一些不一样的,听闻这里也有好吃的薄饼
根据线人汇报,【猪油渣Popiah】是 Jalan Bunga Raya 的著名美食
不知道我的心头好【中南路樱花薄饼】,会不会被这【猪油渣薄饼】比下去吗?

线人他一直说在这条街,看到“贵妇人 Madam King's”的广告就抵达了
哇塞,这算最好的地标吗?他没讲错,的确找得到!
单行道的车路,放慢车速寻找还真的蛮阻碍交通 =P
你能想像这就是卖【猪油渣Popiah】的档口吗?
好像好吃的档口,每每都不起眼!
如果我驾车经过,我也不会猜到这就是猪油渣帮主的地盘
你别小看猪油渣帮主的档口噢,一来到就要先拿号码在旁等候
噢?还要拿号码的哦?那么地有秩序?
有时候帮主忙着弄薄饼没注意到你,你自己没拿号码的话就一直傻傻的等待咯
【猪油渣Popiah】的帮主就是这位大兄!
你唯有亲临看他的真面目,因为帮主就像赌神那样,对镜头敏感
所以我苦候多时,帮主始终背向着我,也面无笑容
为了分享【猪油渣Popiah】,我豁出去在帮主的身后游梭
哈哈,这就是薄饼的重要材料
除了好大锅的沙葛,还有豆芽、豆干碎、甜酱和辣椒
喔,你有注意到那碗猪油渣吗 ?
等了许久都还没轮到我,唯有耐心地等待
不过总算有幸看到无数次的【猪油渣 Popiah】制作过程
材料一目了然 -- Popiah 皮、酱料、炒沙葛、蛋碎、肉碎、芽菜以及猪油渣
要数最经典的动作的话,那就是帮主拿起小刀切碎香喷喷的猪油渣,好正啊!
我好不容易才等到我的【猪油渣Popiah】
若和【中南路樱花薄饼】相比的话会有点不一样
沙葛丝比较粗大,味道很香,尤其咬到那香脆的猪油渣,恰恰声呢!
这里的 Popiah 皮比较多层次,一层大的皮铺底后外加一层小的皮在上面
(双皮用意何在?增加口感?防止酱汁泄漏?)
再来张Close up,如果在隆市卖,应该也会大红
相信我也绝对不会错过这味道独特的 Popiah
你如果真的来马六甲,相信我,一定要尝试!
不过,猪油渣别吃太多,毕竟不是很健康的食材,适量就好啦~
这【猪油渣Popiah】的价格真的有点小贵,隆市【中南路樱花薄饼】也不过卖 RM2 而已
不过没关系,贵点点能吃到珍稀的薄饼也不错

价格表
大 - RM3.50
小 - RM3.00
如果你来到 Jalan Bunga Raya,请不要为了薄饼而随便停车在路旁
因为这里会有交警巡逻,交警会觉得你阻碍交通而赶你离开
我还亲眼看到几个车主中罚单了呢!小心啦~
Melaka Jalan Bunga Raya Popiah
地址: Along Jalan Bunga Raya (Madam King's 前面的流动摊位)
营业时间: 130pm - 5pm
GPS: 2.199826,102.251385

小贴士: 
1. 这条街的美食还有晚上才营业的【Lorong 啦啦】
2. 你也可以从鸡场街步行过来,约10分钟路程吧~


注:A 是鸡场街三叔公,B 是猪油渣 Popiah

View Larger Map

14 comments:

  1. 哇,加了豬油渣一定很香!下次去馬六甲我也要去試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吃一条就好啦~ 猪油渣不要吃那么多!留肚子试试别的美食,嘻嘻~

      Delete
    2. 吃一条不够!我上次因为太饱结果只吃了一口,害我遗憾到要死,,,>_<

      Delete
    3. 小乱,留肚子留肚子,我就是撑太饱,被逼放弃了其他美食 T.T

      Delete
  2. 哇,猪油渣薄饼哩,看起来就一副很好吃的样子,下次觅食一定要去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比比,马六甲美食还很多啊~记得跟达达 share 一条就好了,不然 maximum 两条,呵呵~

      Delete
  3. Replies
    1. Yaya,tissue 递给你抹一抹你的口水,呵呵~

      Delete
  4. 你好!這我上一次去時吃過了,烈日当空下等了約45分钟,不過都是値得的,好吃!現在看着你拍的照片又勾起了我的食欲!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不要说你,连我自己看回照片也想冲去马六甲买leh =P

      Delete
  5. 猪油渣真的是Magic ingredient, 令食物瞬间加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对,但popiah加猪油渣就真的头一次尝试 XD

      Delete
  6. You're certainly making me miss the popiah (and other hawker food) in my hometown!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