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9, 2014

『台湾』台北美食 @ 雷斯理法式轻食 Le Petit Patissier





旅游的时候最怕什么?
就是享受悠闲的日子来到最后一天的那一刻
往好的一面看,庆幸自己有能力和朋友一起周游国外放松自己
好啦,化悲为乐,还是继续创造 sweet moment 吧!
【雷斯理法式轻食 Le Petit Patissier】是我们在台北的最后一顿下午茶

从大安区温州街上就看到这么抢眼的咖啡馆
粉红色墙壁,配上夺目的橘黄色木窗
好吧,就这间法式餐馆吧!
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特别喜欢手写的食谱
黑板上的字体端正又漂亮,我相信这些中华汉字笔自一位女生
一推开门,真的有让我 “呼” 的感觉
这里完完全全吸引我,更让我深信自己的决定
【雷斯理法式轻食】,应该不会让我失望而返
整间咖啡馆的搭配都是那么的用心
灯光色泽、桌椅摆设、颜色的配衬和环境的舒适度,都很赞
但是【雷斯理法式轻食】有很多限制
比如说,个人最低消费和2个小时的用餐时间
不过对于我们这些旅人来说,两小时已经很足够了
法式糕点1:【提拉米苏 Tiramisu】
第一口,浓郁奶香和酒香直攻味蕾
再吃第二口,浓缩咖啡香继续安抚着我享受这款意大利的经典美味甜点
法式糕点2:【香蕉蓝姆巧克力千层 Banana & Chocolate Mille feuille】
眼前这费时费工制作的香酥千层派,结合了香蕉片和巧克力后竟然如此迷人
浓郁的内馅和酥脆的派皮,作为下午茶甜点好满足!
法式糕点3:【抹茶圣人泡芙 St. Honoré Macha Puff】
这款甜点以圣人St. Honoré 命名的经典法式糕点为原型
在香酥的千层派皮上,将挤着满满白巧克力 custard 的小泡芙堆叠
并挤上鲜绿的抹茶奶油馅与红豆馅作为点缀的 ribbon
法式糕点4:【柠檬塔 Lemon Tart】
清爽不甜腻的柠檬馅深得我喜爱!大大力推荐!
一口咬下,那清香酸甜的滋味在口中回荡,越嚼越香
【冰卡布奇诺 Cappuccino Ice】
当你一口喝下这杯卡布奇诺
你立即可以感受到香浓的鲜奶、浓缩咖啡以及绵密的奶泡合体冲击
走了一个上午,来杯冰冷的咖啡顿时凉透心扉
【歌剧院绿茶 Thé à L'Opéra】
以日本煎茶为基底,再以红色莓果、草莓、小红莓、覆盆子等来薰香制成
味道香甜迷人,清新淡雅,好茶!
【漫漫风情 Fruit Tea Kir Royal】
玫瑰花瓣、蔷薇果、接骨木果、黑醋栗、蓝莓、覆盘子与干燥果粒混合而成
台北最后一个下午,“叹”带有玫瑰香气的下午茶作为句点
在这里和好友知己聚会也不错,但是要好好善用两小时的欢乐时光
若你喜欢在下午时刻来点酒精暖身,这里似乎也有吖~
一贯作风,喜欢到处拍摄让大家也感觉到自己身在【雷斯理法式轻食】
我也在这漂亮的环境里替我的情侣旅友拍摄了几张 pre-wedding 照片
(恕我未能附上照片,旅友低调作风 ^.^)
朋友,如果你也来到台北玩,记得【雷斯理法式轻食 Le Petit Patissier】
食物的价钱也许比较贵了点,但却是值得享受的好去处
平日最低消费每人 TWD120,假日每人TWD250
低消不得合併计算,假日店内用餐限时2小时
【雷斯理 Le Petit Patissier】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温州街74巷4弄2号1楼
营业时间:1pm - 10pm(周一至周五)、1130am - 10pm(周末及公假)
电话:+886 2 2367 7862


9 comments:

  1. 台湾好像很多限时的cafe啊....
    甜点看起来超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唉~没怎么去探索台北 cafe,这是唯一一间而已 =P
      甜点啊~真的很好吃,没骗你!

      Delete
  2. 这个咖啡馆好漂亮,好温馨呢~ 喜欢这样的布置让人感到好窝心。
    甜点都好诱人,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甜点好吃!有惊喜!
      环境嘛,女生肯定会喜欢,我也深信这家轻食馆的幕后主人应该是个女生,呵呵~

      Delete
  3. 你今年一直都在創造‘sweet moment’,應該不會悲到那裡去?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年是大亂的超級幸運年,當然天天都是甜滋滋的啊!

      Delete
    2. 哈哈哈哈~你们俩,真的吖~我下半年真的超lucky的,霉运过去了,好运时刻来临了 =)

      Delete
  4. 很不解最低消费这玩意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当时很无奈,但又懒惰再找别间,就误打误撞来了这一家轻食馆,嘻嘻~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