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4, 2011

『马来西亚』 亚烈家乡小食 - 化骨龙煎酿马友鱼



窝乐斯推介:化骨龙煎釀马友鱼


我回来了,我回来了!
这次要介绍一个令人振奋又意想不到的美食
我寻寻觅觅,终于来到斯里肯邦安华人新村
这次的目标就是一个 --『亚烈家乡小食』
哗,那么多的菜单!
我这个爱吃鬼,当然不会放过
但,一个人如何吃呢?
好,让我先点叫这间店的招牌菜
其他的就让自己有个借口再回来!嘻~
哈哈,你肯定没有看到它的招牌写着驰名的菜肴啊!
釀豆腐,你肯定吃得多了。不过这次当然不是吃釀豆腐啦!
让你先瞧瞧『亚烈家乡小食』的镇山之宝 --『煎釀马友鱼』
也有一些顾客给它取名为『化骨龙』,原因就是没有鱼骨
师傅说这道菜很讲究和考功夫
首先把马友鱼的肉掏出来,但千万要小心鱼皮
然后把准备好的釀马友鱼肉,塞进刚才掏空的马友鱼躯体
最后的最后,就煎啊!再加点酱青和撒上葱花,简单吗?
现在这盘『煎釀马友鱼』就在我眼前,这么用心的煮法,真舍不得吃!
给几个赞!
继『化骨龙』后,再介绍特别的『蒜茸日本螺』
我还是第一次听闻日本螺,你呢?
这碟就是日本螺啦,配料除了蒜茸,还有奶油、大葱、咖哩叶
其他的配料号称独家,师傅没有分享哦!
QQ的日本螺,真的好好吃!发现新大陆了!嘻嘻~
前两道菜那么重口味,就点了清淡的『盛瓜豆腐』
豆腐很软,盛瓜鲜甜,加简单的酱料烹调
这很不一样的搭配居然擦出了火花,好吃!
窝乐斯吃大炒不可缺青菜
这次点叫了『腐乳油麦菜』
简简单单,清淡点咯!
Restoran Soong Kee (住家式)
地址: 97, Jalan Sekolah, SK3/10, Seri Kembangan, 43300 Selangor Darul Ehsan. 
营业时间: 5.00pm-10.30pm 
电话:012-234 1177 / 016-353 7707 

Restoran Lek Lek (酒楼式)
地址: No. 12, Jalan PSK4, Pusat Perdagangan SK, 43300 Seri Kembangan, Selangor Darul Ehsan. 
营业时间: 11.30am-2.30pm, 5.30pm-10.30pm 
电话:012-317 3098 / 03-8941 3404

小贴士:
1. 『亚烈家乡小食』有两家,一家是住宅式的,另一家是酒楼式的,我光顾的是住家式的,两家可说是全年无休哦,农历新年除外
2. 晚餐时段是高朋满座的时刻,我是傍晚六点多抵达,人潮还好,临走时七点多,已开始座无虚席了
3. 除了以上介绍的,『亚烈家乡小食』还有『靓菜园鸡』、『招牌虾碌』、『咸蛋苏东』、『咖哩鱼头』等都值得推荐
4. 服务态度好,菜肴味道有水准,价钱又公道。窝乐斯一定会再光顾,因为它值得!


注:A是South City Plaza, B是住家式『亚烈家乡小食』

View Larger Map

7 comments:

  1. hey... are u went there on saturday? 3 persons ones?

    ReplyDelete
  2. Yes, we are!! May I know who are you? Hope this blog is informative to everyone...

    ReplyDelete
  3. 星期五的东方日报也有报道亚烈家乡小食,但是在Pusat Perdagangan SK的。我喜欢化骨龙这道菜,但觉得有一点咸!咸蛋苏东超棒的!!

    ReplyDelete
  4. oh...wallace, do u hv email add?
    lolxx.... ken G, then let's try the old ones, bcause usually i went to the old one.....

    ReplyDelete
  5. halo... my email is wallace1507@yahoo.com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