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7, 2015

『马来西亚』同乡美食坊 - 酱油全鸡腿招牌饭





窝乐斯推介:酱油全鸡腿招牌饭


山长水远从蕉赖来到甲洞
凭着 GPS 的引导,我终于找到【同乡美食坊】
这次的到访完全是冲着他们家的招牌饭而来
后来发觉这家价格平易近人的食肆还有其他好吃的,不枉此行吖~



哇~我真的哇了一声!
小小店面人潮络绎不绝,看来【同乡美食坊】非泛泛之辈
我也好不容易等到某些喜爱角度的顾客离座,我才能咔嚓照相


午餐时分,大多以家庭式顾客前来用膳
翻阅菜单,锁定【酱油全鸡腿招牌饭】
【酱油鸡】可以说是一道普通的美食,妈妈级人马大都会准备的美食
但是,身为【同乡美食坊】的镇山之宝,水准应该很高
而且越普通的美食越考功夫,吃后让人念念不忘就是赢家
我还记得我在 KL 接触到【酱油鸡】的时候,应该是在 Tappers 餐厅


【酱油鸡】的特别之处就是那卤鸡的酱油
一不专心,酱油会煮超时而变得有点焦味
一吃,真的有让我爱上的感觉,很入味很够味~ 爱死了!
还有一个小亮点,随碟附送的自制辣椒也很美味

为什么要让我找到这家【酱油鸡】?老板有考虑来蕉赖开分行么?
来吧~来吧~蕉赖欢迎你~


抱歉,我们一行人都是鸡腿控
下一道美食:【炸鸡腿椰浆饭】
喜欢吃鸡腿的话,你可以来报到了,哈哈哈~


先入为主往往会让我们错失一些好的东西
椰浆饭通常都是看叁巴辣椒能不能撑场,其余都是配角
这里让我惊讶的反而是那酥脆的炸鸡腿,阵阵香味扑鼻而来
那层鸡皮 。。。(我知道少吃为妙)
但是你吃一口后还能把它扔在一旁,我就说你厉害!
我中毒了,恳求你来蕉赖开分行 pls ~


我原本想点叫的【金香苏东椰酱饭】售罄了
就连下一个选择【泰式青咖哩鸡椰酱饭】也是卖完了
哎哟,才下午一点啊!怎么这么快?

没关系,就试试【惹当鸡椰浆饭】
厨师把马来同胞的 rendang 改良,有点带咸的惹当酱不怎么辣
作为一盘道地的椰酱饭,不过不失啊~


看到餐牌里的 【mini 亚三叻沙】感兴趣
但是四个人怕不够分,来碗正常份量的吧!
霹雳的【亚三叻沙】,家乡口感但能加点虾膏会让汤头更赞!
mini size 的让吃饭后的你想尝尝【亚三叻沙】的话不会太饱


吃饱了,接下来甜品时间!

左【红豆芋香刨冰】
右【芋香黑糯米刨冰】

刨冰一上桌就要开始品尝,否则很快就溶化了
红豆被抢了风头沦为配角,芋头才是主角啊!
感觉就是蒸熟了的芋头般松软,吃起来很香芋头味,非常家乡味
不像一般甜品连锁店里硬绷绷没芋味的芋头块
其实黑糯米掺杂红豆的糖水也很搭出惊喜,不错哟~


随着我觅食的小瓜看上这里的【面包蛋】多士
那两颗半生熟蛋也太太太生了吧!好想戳破它!
喜欢吃蛋的小瓜超开心的 。。。


Restoran Tong Siang
地址: 3/28A, Jalan Desa 2/4, Desa Aman Puri, Kepong, 52100 Kuala Lumpur. 
营业时间: 10am - 9pm
电话:03-6273 6915 
GPS:3.208931, 101.615777

小贴士: 
1. 周六当天的午餐时段属高峰期,人潮不断哟~
2. 仅此一家,暂无分行(我恳求蕉赖开分行中,哈哈~) 


7 comments:

  1. 我能感受到你中毒太深,無藥可救啦~哈哈哈哈!好像每一道都超好吃的呀,還有 mini laksa 怎麼能不點呢?(我愛laksa)。其實其實...印象中沒吃過酱油鸡耶 XD .. 還有我愛的甜品,我簡直發瘋!你這文章很放毒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美味! 至少我中毒了, 哈哈哈~ 没点 mini 叻沙因为它就是大碗的缩小般而已啊 , 而且我怕不够分给四个人吃。
      酱油鸡饭专卖店很少见 , 因此我恳求老板来蕉赖开分行 , 家乡味美食岂可错过?!?!

      Delete
    2. 所以... 我的美食 list 很長,什麼都還沒吃、想吃!我連醬油雞都沒吃過呀~~~
      希望如你所願,老闆你看見了沒呀,快快在焦賴開分行呀~哈哈哈哈

      Delete
  2. 欸,我没吃过酱油鸡,带我去带我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Kia~ 走! 来载我 , 我带你去! 等不及的话自己去 Tappers 解瘾先 , 哈哈哈~

      Delete
  3. 聽說Kepong的美食很多一下,找一天我們去那裡亂聚好了。
    至於Planning的工作就交給你啦,加油,哈哈哈。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这家伙不要跟我来乱!怎么乱聚变成是我负责策划了???
      甲洞啊~乱聚拾壹吧!哈哈哈~ =P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