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14

『马来西亚』 周末食记 - Empire Damansara



最近,我经常忙东忙西,被人投诉我是个大忙人
我也很久没有真正出去逛街了,总是觉得时间跟我过不去
也许随着我的年龄渐渐增长,我开始追求不一样的生活了
哈哈,我又开始“废人废语”
这次不怎么特别介绍美食,只是写意地诉说周末
当个摄影师兼模特儿,忙里偷闲拍照去呗~

之前看到部落格好友【超级乱】拍到的雨伞倒影照荣获摄影周赛第二名
那我也决定前来照片的原始地 --【Empire Damansara】,因为我还未到访过
由于时间配合的缘故,我相约一位好友临时协议突击这里
这里的入口处,一个字 “乱”,好友 “鸟” 声四起
停车场的设计很奇怪,曲折的路线,有些还是此去无路(但你得弯进去才看到)
更奇怪的是我乘搭的停车场升降机竟然不能到 G Floor
出来问 Guard,才知道要从 LG Floor 出来走楼梯上去,什么?走楼梯?
(even 楼梯的结构也很奇特,女生记得结伴前来,楼梯处潜藏危机)
【Empire Damansara】的建筑物构造采用了洋式设计
这里还有七彩缤纷的雨伞街,也是我来朝圣的目的之一
然而今天我看到的只有粉红色和粉蓝色,有点令我失望
很快的,我把这些负面想法给丢了,因为摄影师讲究的是照片角度(虽然我爱七彩)
此刻,艳阳高高挂
伞,也已经成了艺术的一部分
说真的,我真的很想遇见那色彩斑斓的伞诶~
对了,我觉得这些伞的点子应该是抄袭葡萄牙Agueda 这个地方
设计师的用心,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到
比如:每一把粉蓝色的雨伞底下吊着几只蝴蝶
就好像这棵枯树,枯枝上停留着一只蝴蝶
如果不仔细观察,你很难发现对吧
还是我想多了?只是路人甲把掉落在地上的蝴蝶丢在枯枝上,哈哈~
原本直奔【Boat Noodle】医肚子,但侍应生说得等上半小时
没办法,只好在【Empire Damansara】走一圈四处参观
最近爱上【影子】博客的大自然摄影手法
我的技术不到家,只好拍个背光的树叶神态照片
然后就只能编辑到这个曝光的画面,技术再度 fail 了,照片角度还好吧?
哈哈~ 还是让【影子】来评评吧(若她有看到的话 =P)
我们发现这里还有【DPAC - Damansara Performance Art Centre】
友人开始说起位于 Jalan Ipoh 的 【KLPAC】
他曾经在【KLPAC】看过舞台剧,非常喜欢那里的环境呢!
希望我也有机会把【KLPAC】带进我的部落格
当我进去【DPAC】拍照时,才被告知这里是不可以照相的
那我踏出【DPAC】从室外拍室内,酱可以吧?=P
无论如何,友人还是特别赞赏【KLPAC】,让我心痒痒也想看舞台剧!
时间到,轮到我们的号码了
为了这间暂时名气响当当的【Boat Noodle】,我坚持等待
也许都市人都爱新鲜感,从刚才到现在仍然人潮拥挤
而我这次不是想要填饱肚子,只是给予自己机会来尝鲜

小小碗的面,有两种选择:鸡肉或牛肉、干捞或清汤
还有一道甜品【Ka-Nam Tuay】,味道跟口感跟本地的【Kuih Talam】无差,有点甜
面一碗售价 RM1.90,甜品两小碟售价 RM1.00

这里的用餐定义是看你能吃多少
看到领桌的女生们的 “胃口” 很大,碗都叠很高
我们的小小碗来咯,一口就把整碗面吃完了
总结:味道普通,味精还很多,别盲目地叫多多只为了叠高高,试爽就好

【Boat Noodle】
地址:G3A, Empire Damansara, Jalan PJU 8/8, Damansara Perdana, 47820 PJ, Selangor.
营业时间:11am - 9pm
面子书网页:Boat Noodle
下一站,【Epique Coffee Company】咖啡馆
地点在广场中央,整间店的装潢很简单俐落
我不是咖啡达人,只是喜欢泡咖啡馆,放松自己

这里有个小插曲,当我询问【Epique Coffee Company】员工能否在店内游走拍照
她们说可以,当她们知道我是博客身份时愣了一下,博客有这么可怕吗?
放心,我是一名好博客,哈哈哈~

我们点的【Cappuccino】&【Piccolo Latte-3/4 Cup】都好喝,拉花也很漂亮
店里的【Gula Melaka Banana Cake】令我们出乎意料好吃
马六甲椰糖取代白糖烘焙的香蕉蛋糕,中层以香蕉片分隔以及咸焦糖坚果置顶
我们都是甜食主义者,哈哈~

临走前,店主还捧上一杯【Milo Caffe Latte】请我们试喝
我其实。。。觉得这杯更好喝诶~ 美禄和咖啡的结合原来可以媲美卡布其诺 
像我这种巧克力咖,下次我要点 menu 上的【Milo Affogato】和【Horlicks Latte】!

【Epique Coffee Company】
地址:G21, Empire Damansara, Jalan PJU 8/8, Damansara Perdana, 47820 PJ, Selangor.
营业时间:12pm - 10pm
面子书网页:Epique Coffee Company
这个画面让我想起在欧洲旅游的时候
只是那几罐塑料很碍眼~~
来匆匆,去匆匆
走上楼去拍摄那 “壮观” 的伞,真的不一样 feel 呢~
号外!
模特儿外拍 #1
模特儿外拍 #2
总结:还是我抓机拍的比较有 feel~ 哈哈哈
Empire Damansara
地址:Empire Damansara, Jalan PJU 8/8, Damansara Perdana, Petaling Jaya, Selangor. 
GPS:3.168101, 101.616132

28 comments:

  1. 照片拍得很美嘛!模特兒也不錯!哈哈。
    記得第一次去時,我們繞了幾次才找到入口咧,還挺不好找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還有還有,你是超級大忙人,要約你吃飯,至少要拍整個月的隊...... :P

      Delete
    2. 哈哈~模特儿根本就是帅哥两名,下次到你跟小乱当模特儿的时候 =D
      我拍不到雨伞倒影照,因为没下雨。。。
      我也是 U-Turn 后才弯得进去停车场,进去后插曲不断害我一直骂这是什么地方,哈哈~

      Delete
    3. 哪够小乱忙?她好像忙拍拖酱咧,哈哈哈~

      Delete
    4. 我真的觉得你比我忙,哈哈哈!
      话说超乱摄影第二名我做莫不知道的???

      我还没去过empire damansara咯!每次看到大家的雨伞照片都觉得很漂亮!>_<

      Delete
    5. 没有咯,小乱整天往东跑往西跑找吃,看起来忙很多,哈哈~
      是啊,超乱得奖,是个 FB Closed Group 举办的摄影周赛,你要 join 才看得到的 =)
      不用紧不用紧,我也是第一次大驾光临,嗯,相信有几间咖啡馆在你 blog 的咖啡 list 里 =D

      Delete
    6. 我等你们带我去咯,哈哈哈哈哈哈!

      Delete
    7. 大亂,是、是,那兩個模特儿簡直帅呆了,我要簽名,可以嗎?
      小亂,那個比賽沒有獎品的,純粹好玩而已,呵呵。

      Delete
    8. 小乱,下一站都还没成行呐~
      超乱,签名而已啊,okok没问题!>.<

      Delete
  2. 最近真的很多人都在聊这个BOAT NOODLE,但吃后评语好像都不是很乐观,搞到原本想去试的我也止步了。 不过,Milo Latte听起来还不错的样子,应该不是NESCAFÉ Dolce Gusto 的Milo吧?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泰乱!哈哈!嗯,我觉得应该不会是你所说的那个 Milo 吧!等你去光临的时候,记得问问 Barista 呀,呵呵~

      Delete
  3. 照片拍得很美呢,搞到我很想去那里拍拍照!而且Milo Caffe Latte 好像听起来很吸引人呢~ ! Menu 还没有对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 你也去了 Kuchai Lama 的 Boat Noodle 吖~ 感觉比较大碗酱哦~
      若你厌倦了纯粹咖啡豆的咖啡,那你可以试下 Milo Caffe Latte,我觉得不错喝啦 =)

      Delete
    2. 哈哈哈哈,离我家很近嘛,那是视觉看起来很大碗而已,大概拳头那么大的一碗,对你们来说不够吃啦~ XD
      我个人很爱喝 Milo,我会试吓呢,向 barista 说是吗?menu 上应该还没有。=]

      Delete
    3. 你跟Barista说看,她会很乐意泡给你滴,哈哈

      Delete
    4. 好呀好呀,那我下次就向 barista 要一杯咯~

      Delete
  4. 哇雨伞布置又卷土重来咯!上一次去的时候没有了,就是特意要去看色彩缤纷的雨伞滴!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比比!但是没有色彩缤纷的雨伞鸟~ =(

      Delete
  5. 哈哈哈 我看到那張樹葉 就 : 咦 ~~~~ 一下 哈哈哈
    因為之前沒有看過這樣的風景在你家出現
    他們隔壁的 pj trade centre 是拍樹葉的好地方 那邊光影很美麗
    不過 我拍那邊的時候 有被問話 ( 不能拍照 -_- )
    sentul 那個 也是很多角落不允許拍照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咦~ 影子真的出现了!我看到树叶就想到你的大自然照片,哈哈~ 这些PAC有设计感但又不让人拍照,闲掉!下次我有去逛街再拍树叶光影照 :)

      Delete
  6. 这里的楼梯如果穿裙不能上,会曝光 >.<"

    ReplyDelete
  7. 照片拍得好美呀!!好喜欢挂满雨伞的那一张!

    ReplyDelete
    Replies
    1. 第一次看到俊凭留言,欢迎你 =)
      下次你来KL的话来这儿走走拍拍照吧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