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12

『越南』第三天:越南避暑胜地 -- 大叻 Dalat + Villa Pink House 民宿




暂时挥别『胡志明市』,我们要到越南避暑胜地 --『大叻 Dalat』 出发!
值得开心的是,Mr. Tran 决定跟随我们出发去『大叻』办事,有他在,我会比较放心 
『胡志明市』往『大叻』的路途需要7个小时,没错,是7个小时车程! 
对于我这种晕车的人,这是一个可悲的消息啊! 
不过我随身携带的晕车药可会派上用场,一路上大睡特睡咯~ 
下图是越南的高速收费站 

为什么我会选择这么劳累的『大叻』呢? 

原因1:位于越南中南部,海拔1500米的高原,长者们一定会喜欢这么凉爽的气候 
原因2:贵为越南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山林环抱、瀑布、湖泊等风景不胜枚举 
原因3:旅游胜地众多,虽然距离蛮远,既然我包车了,长者脚力可省下不少 
原因4:充满浪漫气息 -- 欧陆风情的法式别墅、松树山坡、越南的鲜花产地、更是越南人的度蜜月胜地呢! 

昏昏睡睡到了休息站,留意到很多水果出售,包括榴莲哦~
长者们一路上有说有笑,我则继续会周公去~ 
醒来时已经将近午餐时间,导游问我们要吃什么?我们选择了地道越南餐 
结果我们就在这一家『Restaurant Hung Phat 1』用膳 
这一餐,可以说是长者们票选出来不推荐的美食之一 
一进门,怎么没人的?我直觉告诉我这一定是一贯导游抽佣的餐厅 
由于侍应只谙越语,导游帮忙我们传话点菜 
等了许久,菜终于上桌了
鸡肉有些不熟、青菜带点苦涩、炸猪肉勉强过关,那一锅鱼汤才是败笔 
那锅汤怪得来有点好喝,但有 geli 的感觉,我只能说不会欣赏地道越南餐吧! 
话说7小时,但我竟然奇迹没晕车(可能一路昏睡的关系) 
长者们也没怎么说辛苦,因为他们一路上谈笑风生,还说怎么这么快就到啊?(汗) 
『大叻』的气候真的很凉爽,我们索性打开车窗让凉风成为天然冷气 
凉风徐徐迎面吹来,所有的舟车劳顿立即抛到九霄云外了 
而我们在『大叻』的第一个景点就是我们的住宿 --『Villa Pink House』 
          『Villa Pink House』小小资料库 
          酒店名称:Villa Pink House 
          星级分类:2星级 (2 Star) 
          房间类型:豪华双人床 (Deluxe Twin Private En-Suite) 
          酒店地址:07 Hải Thượng, Trung tâm Thành phố Đà Lạt, Dalat, Vietnam. 
          酒店早餐:包括 (Included) 
          房间价格:RM60 (Book @ Mar 2012, Stay @ May 2012) 
          订房媒介:AGODA (www.agoda.com
          注:Villa Pink House 可是 Tripadvisor 里 Dalat B&B 的第一名哦~ 
我从网上看到这家由三母子经营的民宿评价很好,所以很期待 
接待处的小儿子很有礼貌、妈妈很友善、大儿子还唱起歌来娱乐长者们,逗得安娣们乐开怀 
不过我们的护照得置放在接待处保管,请放心是安全的 
户外还有一个小花园,风景怡人 

小贴士:大儿子 Rot 有提供私人探索『大叻』配套,外国游客都纷纷留言很赞! 

由于我订了 Mr. Tran 的『大叻』游配套,所以未能尝试了
我的房间在二楼,你看到上图的楼梯么? 
对,你得一级一级爬上来(放心,民宿的小主人会替你效劳行李的搬运工作) 
长者们没怨言当做运动,我好感动~ 

  民宿评语:价格公道、环境清静、距离大叻市中心5-10分钟步行路程。。只是早餐选择不多 
  房间评语:干净、宽敞、整齐。。只是没毛巾供应 
  浴室评语:干净、超宽敞。。只是有时候热水供应不足 
  告诉你:这里的房间都没有冷气,风扇也没有,可是晚上我冷到盖被! 

『大叻』的气候就是这么地奇妙,我大爱这里的气候了~
延续篇:大叻夜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