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12

『越南』第三天:大叻春香湖 + 大叻火锅 + 大叻宵夜




夜市逛够了,导游在指定时间回来载我们去『大叻』市中心“游车河” 
而映入眼帘的第一个『大叻』旅游胜地是『春香湖』 
我所拍的是『春香湖』夜景,平静的湖面和色彩缤纷的建筑物倒影互相映衬 
白天的『春香湖』有游船、划艇、泛舟、钓鱼、湖畔餐厅 
你还可以沿着长约5公里的湖边,漫步欣赏这宁静写意的景象 

『春香湖(Xuan Huong Lake)』 
越南语:Hồ Xuân Hương 
地址:tỉnh Lâm Đồng, Dalat, Vietnam 
开放时间:全天候对外开放 
门票:无须门票 

晚餐时间,在这么寒冷的气候,来个火锅是最好不过 
长者们被逗乐了,因为大伙都饿了~ 
可是越南火锅是怎么样的呢? 
长者们还对午餐存有阴影,下图就是越南的Steamboat咯~
点完所有配料后,觉得这餐总算正常,呵呵~ 
『大叻』的越式火锅是以蜡块起火,以菜豆熬汤底 
再自行加上海鲜、蔬菜、面条等配料烹煮一番后,就可以大快朵颐啦~ 
真感谢导游的好推荐,这一餐吃得很满足 
在寒冷的气候下,火锅有助暖胃,火炉旁的小火也能抵御严寒  
但是这一家火锅不好找,若不是导游引导,一般游客应该是不会走进来光顾 

『如意饭店(Tiem Com Tau Nhu Y)』 
地址:143B, Phan Dinh Phung, Dalat, Vietnam 
电话:0633.823770 
时候不早,导游历经劳累的一天也得休息了 
但是馋嘴的我们还是选择步行在『大叻』大街寻找宵夜 
夜晚的『大叻』格外安宁,若与『胡志明市』相比,这里是远离都市烦嚣的小镇 
『大叻』就恍如大马的『金马崙高原』,『胡志明市』就恍如『吉隆坡』 
走着走着,我瞄到这一档由母女经营的路边摊 
除了糕点,还有三大锅糖水 -- 热豆浆、热玉米浆、类似热红豆浆(我忘了名字)
当我抵达时,三五成群的客人都蹲坐在小凳子上边用餐边谈天  
你会不难发现这里的居民装扮都是冬装为主 
或许你看我的游记会看到很累 
最后附送你三连拍一个路过的越南小子 
这小鬼真的很好奇我手拿的单眼相机 
当我抓起相机拍他时,一大堆鬼马表情七情上脸,有趣! 
童真真的无邪,勾起我的童年回忆啦~ 



2 comments:

  1. The one that you fell down from bicycle. ^___* Lolz

    ReplyDelete
    Replies
    1. Huh? I fell down from bicycle? I don't really get you :P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