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13

『越南』第四天:大叻市市区景点游(大叻黄金谷 + 爱情谷 + 旧火车站)



长者们终于品尝了越式中餐,心情也开朗了起来
原本下一站是去 Prenn 瀑布,可惜长者们对瀑布没什么兴趣
后来 Tran Law 先生为我找来的 Dalat 女大学生导游建议了『大叻黄金谷』

山雾弥漫,高原的空气清新凉爽
当车子驶进『黄金谷』,松树雾中迎客,眼前的景色好诗情画意
『黄金谷』处处绿意,几分钟车程就抵达入口处

『大叻黄金谷(Thung Lung Vang)』 
越南语:Thung Lũng Váng
地址:Ankroet Street, Xa Lat commune, Lac Duong district, Lam Dong province, Vietnam 
开放时间:8am - 4pm 
门票:10,000 VND 
这里人烟稀少,因为不是『大叻』的热门旅游景点
不过四处皆是花草树木,我在赏心悦目的花丛间放慢脚步赏花
此刻的我心情松懈,远离城市的宣泄,乐得清闲
潺潺流水声不绝于耳,眼前竟出现了这古老的水力风车
别小看这风车,至今还能转动呢!
再往前步行,前方等待我们的是风景怡人的人造湖,也是『大叻』居民的水源供应!
那我期待的黄金呢?在湖底吗?
其实这里没有黄金啦~ 只有世界各国的珍奇花卉
感谢水源公司老板把这里打造成旅游景点,我喜欢这里的宁静!
长者们走马看花,看到有点闷啦~
好吧,让我们往下一站 --『爱情谷』出发!

『爱情谷(Valley of Love)』 
越南语: Thung Lũng Tình Yêu
地址:Phu Duong Thien Vong Street, Lam Dong province, Vietnam 
开放时间:8am - 5pm 
门票:20,000 VND 
都说是『爱情谷』,那一定是情侣们的热门约会地点
我个人觉得这里像公园多一点,不过处处都是印证爱情的布置
这里是『大叻』游客必来的景点,感受一下『大叻』人的浪漫气息
很可惜我们只逗留了五分钟就离开,因为长者们大喊闷场,哈哈!
我不由自主被这只超得意的“长”颈鹿所吸引
除了可爱还是可爱!但怎么不是双双对对呢?
跟随爱人的一步一脚印,走向幸福的康庄大道
携手谱写一起追求的幸福乐事
走到“尽头”(因为我们半途折返离开),我们看到这湖景
怎么又是湖啊?这是第三座湖了!
长者对瀑布都没兴趣,更何况是这静如止水的湖畔?
因此我们匆匆离开『爱情谷』,我也只能走马看花了~
下一站是一座当年法国殖民时期建造的黄色法式建筑物
入口处上方有着三个尖尖的屋顶
这造型独特的地方就是『大叻火车站』了
这将近百年历史的古老火车站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
内部黄色的候车室镶嵌着红黄橙蓝的彩色玻璃窗,阳光折射下很有怀旧味道
告诉你,当年的越南战争把火车站给破坏了
后来政府翻新修饰一番,修补那7公里长的铁路后重新投入旅游业
窄轨铁路只有8公里长,至今仍有火车川行哦~
每天有几班火车载送游客到附近的灵福庙(Linh Phuoc Pagoda)
由于时间不允许,我们也没赶上尾班车
由于乘客需求量不多,工作人员说至少要4-5个人,火车才会开动去 Trai Mat 站
游客可以看看当地人的生活、新鲜蔬果供应以及拜访灵福庙(Linh Phuoc Pagoda)
历经沧桑的火车轮,经过粉刷后显得焕然一新!

『大叻火车站(Dalat Railway Station)』 
越南语: Ga xe lửa Đà Lạt
地址:1, Quang Trung St., Lam Dong province, Vietnam 
开放时间:8am - 6pm 
车票:VND 106,000 (游客), VND 72,000(当地人)
火车班次:7.45am, 9.50am, 11.55am, 2pm, 4.05pm
穿越火车站后方的月台就是一所迷你博物馆
我们看到这废弃的燃煤火车头以及车厢
当年鼎盛时期的火车站应该很繁忙,人头攒动川流不息吧?
但如今却如此落寞,人数寥寥无几
若你幸运的话,或许能看到越南新人在这儿拍摄婚纱照
而我则碰到一位甜姐儿在拍摄模特儿特辑 ^.^



2 comments:

  1. 我对这种老式火车就是没辙!好想在火车里面泡上一整天,喝杯越南咖啡,读本小说,人间享受!=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乱,很可惜这个火车包厢未能实现你的心愿,毕竟。。。它已是过去式了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