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 2014

『马来西亚』Tualang 督亚冷同乐冷气酒家 - 清蒸淡水大头虾



【督亚冷 Tualang】
我相信不是很多人知道霹雳州里的这么一个小镇
但是当你来了这里尝鲜后,你肯定会念念不忘督亚冷闻名遐迩的【大头虾】!

适逢父亲节,身为儿子的我正懊恼该带爸爸到那儿去庆祝
脑海突然浮现这个小时候爸爸每年都会带我来的督亚冷小镇
两父子都爱这里的【大头虾】,好吃到吮手指!

从怡保开车到督亚冷只需45分钟的车程
沿途都是马来甘榜、油棕树园、废矿湖养鸭场的风景
以前的督亚冷是锡矿业繁盛的地方,我还记得有一艘採锡的铁船遗留在【贞德隆】
说到这里,难免让我想起 Ernest 在怡保旧街场画的那艘黑黑的铁船壁画,就是那艘了!
督亚冷河盛产【大头虾】,也是各大海鲜餐馆的招牌菜
督亚冷小镇的海鲜餐馆多达十多间,全集中在小镇那几条街上
外坡人都不惜舟车劳顿来到这里找吃,有些游客还拉大队乘搭巴士前来
我相信90巴仙以上的人都是冲着【大头虾】而来,真的!
此刻忆起小时候的窝乐斯。。。
抵达海鲜餐馆后,总爱站在酒家外面的渔缸观虾和观鱼
小时候单纯地看着淡水河虾在浴缸里活动,长大后就拿着单眼观虾啦~ 哈!
其实这些【大头虾】的头真的很大一下,有人说跟我一样,哈哈哈!
再生猛的虾只,都逃不过被宰的命运
半公斤的【清蒸淡水大头虾】看起来不多,头重的关系吧!
清蒸后的【大头虾】红橙橙的颜色看起来让人食指大动!
管不了虾头内高胆固醇的虾膏,加上肉质饱满鲜甜弹牙,吃得你爽歪歪
厨师还烹调到淡淡的酒香,更有一层薄薄的蒸蛋铺底,浅尝带酒味的酱汁,好喝!
清蒸的虾比较能保持鲜味,我也爱把虾沾他们特制的辣椒酱来吃,酸酸辣辣的
老爸把酒举虾,吃得不亦乐乎也~
【Belacan 炒巴鼓菜】吃得多,【鱿鱼巴鼓菜】你应该没怎么试过吧?
这里的【鱿鱼巴鼓菜】也是必叫的美食之一
新鲜的鱿鱼配上取代蕹菜的巴鼓菜,新鲜搭配!
巴鼓菜很清甜,那特制酱汁才是正点!还有花生碎撒得够大方吧!
夹起的每一口都能尝到整盘的每一样材料,赞!
我家成员都深爱 Sotong!!!
虽然【咸蛋 Sotong】往往是最受欢迎的煮法,但老妈子不要煎煎炸炸
结果店家介绍我们尝试【白灼Sotong】
白灼的煮法应该是以葱、姜、米酒烫熟苏东,然后以酱青、小辣椒、姜蓉调味
撒上青葱成为简简单单的美食佳肴,这样的煮法更能吃到苏东的鲜味
【酱蒸金凤鱼】不算特别,胜在酱汁好拌饭
不过鱼肉很厚,吃不多,很有饱感
督牙冷闻名林哥鱼(又称为顺壳),但价格很贵!
【南乳炸肉】
同样没什么惊喜的一道菜,但南乳味很香
当你咬下一口,浓郁的南乳香味会在你咀嚼的时候散发出来,口齿留香呗~
清凉润喉的【酸柑文头浪】也是必叫的饮品
这其实就是ABC的刨冰铺底,上面铺上爱玉冰
然后把糖水、酸柑或椰浆淋上就大功告成了!
酸酸甜甜的口味让人不禁吃了一口又一口,我的消暑救星!
Restoran Makanan Laut Thong Lok
地址: 9, Jalan Pasar, 31800, Tanjong Tualang, Perak.
营业时间: 11am – 9pm(周一休息)
电话:05-3607921、016-5348228、019-5037388
GPS:4.325955, 101.055432

小贴士: 
1. 【大头虾】除了拿去清蒸,干煎也是受欢迎的煮法之一
2. 若你不想山长水远来到没桌位,记得致电预约,好让店主替你安排一切
3. 你还可以到邻近的【贞德隆】新村去拜访那艘深具历史价值的採矿铁船

16 comments:

  1. 这个我吃过,在很郊外的一个小村,朋友带路,整排有很多家都是卖大头虾的,当时是随便选一间来吃
    第一次吃大头虾,真的是很大一只.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些大头虾,每次来必吃,哈哈~
      这里还有我童年的回忆 =)

      Delete
  2. 游客大把大把来,价钱会不会变到很高?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乱,这一餐大约RM150(还有啤酒以及一盘豆腐没记录在部落格,一共五个大人),我觉得还好啦 :)大头虾有份不同头的size,越大越贵,我的是mix up的,嘻嘻

      Delete
    2. 價錢還挺公道的,來來我們幾時去吃?

      Delete
    3. 等你回来再说吧!你一整年都在当空中少爷eh~

      Delete
  3. 这里几乎是我每年过年年初三必到的地方,呵呵!我老爸家乡就在这里,所以年年团圆饭都和亲戚们在这儿吃。
    大头虾我是吃到有些腻了,倒是看到你的sotong,让我垂涎三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每年吃大头虾!幸福咯~ 哈哈!原来你也是 sotong 粉丝啊~

      Delete
  4. 那些比较吸引到我因为我不大好虾子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可以尝试其他海鲜啊~ 其实我不能吃太多虾,会过敏 :)

      Delete
  5. 對羅 遊客大把來之後 我也想知道價錢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一餐大约RM150(还有啤酒以及一盘豆腐没记录在部落格,一共五个大人),我觉得还好啦 :)大头虾有份不同头的size,越大越贵,我的是mix up的,嘻嘻

      Delete
  6. 你好窩乐斯,睇完你介绍獲益不少,我從香港來,九月尾會到怡保,已是第2次來,幾年前都未有壁畫,你資料好詳細,想知道我可否有巴士從怡保市來督亞冷啦?我已來大馬+多次,每年都來一,兩次大馬,好喜歡D個國家,13個洲全部到過,都是自由行,有時成班朋友來,有時我同先生來,今次我同先生兩人來好想遊小鎮風情,請介绍,我們今﹔次不租車,只乘公車,希望提點,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香港嘅读者你好哇~ 欢迎你嚟到怡保玩,更多谢你对窝乐斯部落格嘅支持 =) 感激万分!
      好开心听到你讲你中意大马,不过今次嘅督亚冷公车比较少同埋比较旧,你真係决定要搭?
      如果四个人,跟住想去怡保郊外玩,租车好D喔~ 你几号飞过嚟怡保啊?

      Delete
  7. 铁矿船去了已经关了两年,没得进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