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12

『台湾』游走九份老街 + 再见台北



终于来到说再见的时刻,不止是离开『九份』,还要离开台湾

既然是最后一天,我还是要好好介绍『九份』的景色
这是坐落在往『阿妹茶楼』阶梯的『昇平戏院』
它可是一间迷你戏院哦
往里边走,可以看到一些陈年照片
证明这所戏院走过了某些时代,现在看到的已经翻新装修了
告诉你,候孝贤大导曾在这里取景拍摄『悲情城市』
有谁看过这部电影?我没有!嘻嘻!
住在『温莎日光涵馆』的好处是可以看到『九份』日与夜的景色
这两张照片就是最佳写照,所以你也不妨在这儿留宿
相信你也会和我一样爱上
另外两张让你感染那种“哇”的感觉
住在高处的好处多得很,『九份』的霹雳无敌海景也看到
说真的,很值得的住宿
说走就走,我们赶紧抓紧时间一一跑纪念品店
总不可能空手回国,至少买些纪念品做手信
所以我们真的穿梭整个『九份老街』的“竖崎路”了
走走走,我们一起手牵手,一起游『九份』
『九份』的公路,尤其是住宅区里都很狭小
适合电单车和11号巴士(双脚走路)
这是『九份』有名的地下窟“芋仔蕃薯”
这是一条捷径,因为『九份』出了名很多阶梯
屋子依山坡地势而建,高低区分
所以居民就利用这条地下窟穿去另一边的阶梯
特别之处是顶上就是别人的家户,太神奇了!
『九份』的夜景也很美,也许因为是旅游景点
这里曾经是个热闹繁华的淘金地带,当金矿採尽后也宣告落幕
我们很喜欢静静的『九份』,没有台北的喧闹
这里就是那么的简朴、那么的寂静
就算深夜了,这里的治安都很好
步行的时候别高谈阔论,小声说大声笑
因为你会干扰其他的住户和旅客
『九份』的美,令我着迷、迷恋、难以忘怀
哭吧哭吧不是罪,我们来到机场
看到 Air Asia 的飞机,我们在台湾的时间就快落幕
好啦,别闹了,快去看有东西卖吗?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我拍下这张照片让自己好好怀念台北行
一个自己花了很长时间去 study 的旅程
台湾,我爱你!
延续篇: 花絮


4 comments:

  1. 一口气把你的台湾之旅看完了!很精彩的旅程啊!你是几月份去的?
    想问:如果只可以在金瓜石和平溪青铜选其一,你比较推荐去哪一个?谢谢!

    ReplyDelete
  2. 我是八月份去的,好热呢!但拍照就很好看,好矛盾,哈哈!
    我的分析如下:
    若你去金瓜石-基隆,路程比较远,所以你得包车一天,花钱省时间,让导游以最短的时间带你去更多的地方观光。
    若你去平溪线,不必包车,购买平溪线一日劵乘搭火车就行了,比较省钱,还可以放天灯拍照。平溪线有好多站,我只去了三站,你可去多一点,然后与我分享 ^^

    ReplyDelete
  3. 想请问你如何从九份去桃源机场?我们四个人,搭的士会贵吗?我们是晚上的飞机,容易拦到的士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我们是包车去机场的,仍然是第六天包车的林大哥载送。
      第六天行程的『金瓜石黄金博物馆』篇有林大哥的通讯资料。希望可以帮到你。

      当然你也可以先询问的士司机的价钱,再做比较。我们是省下麻烦,让林大哥送佛送到西。呵呵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