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9, 2012

『越南』窝乐斯推荐的越南胡志明市包车导游


出国旅行遇到以下情况,我会选择包车:
1. 公共交通不方便
2. 景点的距离太远
3. 带领长者们出国
** 包车是指聘请导游载送去游玩景点
** 你可以选择每一天都包车 或者 选择性包车(只是特定那一两天之类)

说到包车,我会很挑剔,而且还会精挑细选网友推荐口碑好的,接下来就和导游通过电邮沟通,沟通期间会尽量询问所有我要了解的事项。我不想一个不好的导游搞砸了我的旅游心情,而且我需要在旅游前办妥一切,那我就可以安心去旅游了。只要是好的导游,我一定会写游记的时候大力推荐。

这次是窝乐斯携带长者们往越南胡志明市旅行,包车是首要选择了。这一趟越南之旅,我选择了这家导游公司『Viet Vacation Travel』。早前在网上的论坛就一直看到网友对他的服务赞赏有加。这里有好多的旅游配套,也有出售车票和住宿,价格都算合理。贵公司隔壁就可以兑换越南盾了,好方便!(2012年5月兑率是1USD = VND20800)


庆幸的是我也通过电邮 book 到 Mr. Tran Law 这位越裔导游。Mr. Tran Law 就是身穿白衣的那位帅哥,自称全胡志明市最帅的男人! 哈哈!我很满意他的服务,真的很周到,英语沟通没问题,还尽量满足我们的需求。相片里的女生是他找给我在『大叻(Dalat)』的导游,也是人品兼优的女大学生哦~

窝乐斯对他的赞赏如下:


1. 对于我启程前在电邮一连串的疑问都耐心一一解答,而且处处从顾客出发点着想,还为我编排最完美的行程
2. 导游品行好、好招待,有礼貌、沟通没问题(主要以英语沟通)、司机驾驶安全 + 小心翼翼(若对司机不满意还可以更换)
3. 收费清楚,包车费用包括与不包括的项目一一列出,绝无隐藏收费。抵达越南导游公司时付清款项,还包括机场来回接送
4. 导游大哥虽然会倾向那些导游可以抽佣的餐厅,但他也会询问顾客对于每一餐的口味需求(例如要吃中餐还是道地越南餐),若你没有特定的指定餐厅,他推荐的很多也是不错的,而且还会在点餐语言不通时当起翻译员呢!
5. 车子新颖(16座位)、舒适、长途跋涉也不会感到累,每天还有两瓶500毫升清水供应,还会帮忙长者拖拉行李和帮忙带长者过马路
** 16人车子FORD TRANSIT 460 JUMBO DRW(请看下图)

以下是当初 Mr. Tran Law 规划给窝乐斯的7天6夜行程表,有计划要游越南的你,希望此帖能帮上你一个大忙吧!

越南胡志明市7天6夜包车行程表

Day 1 下午越南 Tan Son Nhat 国际机场接机 → 载送酒店check in → 逛逛槟城夜市(Ben Thanh Night Market)

Day 2 7am 酒店早餐后出发 → 胡志明雕像市政厅(The People's Committee Hall)→ 战争遗迹博物馆(War Remnants Museum)→ 红教堂(Notre Dame Cathedral)→ 邮政局(General Post Office)→ Quan An Ngon 138 午餐 → 统一宫(Reunification Palace)→ 越南残障人士手工中心(Vietnam Handicapped Handicrafts)** 越南咖啡馆 → 唐人街(ChinaTown)→ 天后庙(Thien Hau Pagoda)→ 平西市场(Binh Tay Market)→ 5pm 旅程结束,自由活动 
** 午餐是导游推荐的中餐餐厅,味道不错。原本是去两个著名的瀑布,但长者们对瀑布不感兴趣,因此导游临时换了风景优美的大叻黄金谷。

Day 5 9am 酒店早餐 check out 后出发 → ** 大叻花园(Vuon Hoa Thanh Pho Da Lat)→ ** 传统手工刺绣中心(XQ Hand Embroidery Centre)→ 午餐后 1pm 出发回胡志明市(Ho Chi Minh)→ 9pm 抵达酒店 check in → 旅程结束,自由活动 
** 由于我们原定的大叻景点在短时间内完成,导游还另外带我们到额外的大叻景点 -- 大叻花园和传统手工刺绣中心

Day 6 8am 酒店早餐后出发 → ** 湄公河游客休息站(Mekong Rest Stop)→ 湄公河水上市场(Cai Be Floating Market)→ 湄公河巴刹(Mekong Land Market)→ 蜂蜜饮料 + 椰子糖 + 米花糖工作坊(Honey + Coconut Candy + Rice Crispies Workshop)→ Mai Quoc Nam 2 午餐 → 湄公河越南妇女划船游(Canal Rowing Boat Ride)→ 水果园 + 越南歌舞表演(Fruit Garden + Vietnam Song Performance)→ 6pm 旅程结束,自由活动 
** 基本上今天原本是去二战隧道(Chu Chi Tunnel)半日游 + 半天shopping 的,但由于长者比较钟情湄公河,临时又换了湄公河一日游行程,不过得加钱啦~还好导游也没算得很贵,感激他的贴心!

Day 7 8am 酒店早餐 check out 后出发越南 Tan Son Nhat 国际机场 → 包车行结束

备注:
1. 大叻行程可以选择巴士或包车,巴士会便宜十几块美金,但为了方便和舒适,我选择包车去大叻
2. 顾客须在第一天行程一次过付清包车费用
3. 包车费用包括:机场接送、所有行程表景点游、入门票、每日饮用水、私人导游讲解
4. 包车费用不包括:个人消费、饮食、保险、其他额外观光景点(话说如此,导游也免费带我们去很多 extra 景点了,谢谢他)
5. 有关包车导游疑问,欢迎你电邮至 wallace1507@yahoo.com 给窝乐斯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