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6, 2013

『马来西亚』Jaya One Kinnaree - 泰式捞生 Thai Inspired Yee Sang





窝乐斯推介:泰式捞生 Thai Inspired Yee Sang
春风它吻上了我的脸 告诉我现在是春天~~
2月4号,立春节,农历的第一个春天 
和朋友说好的约会,匆忙地决定到访位于八打灵 Jaya One『Kinnaree』 

Jaya One 是个商业区,与 UTAR 大学邻近 
商店的位置感觉上零落四散,还好食肆比较集中 
可是这里的餐厅,有好几间都是走高档路线 
『Kinnaree』就坐落在 Palm Square ,第一次到访的顾客或许会抓破头皮
其实只要你找到 Palm Square 所在地后跟随指示牌就行了 
(注:官网建议欲前往 Palm Square 的顾客把车子停放靠近 Block J 的 B1 或 B2 停车位最方便) 
来,我引领你从楼梯走上去! 
哇,不得了,那香茅的熏香味,令人 fresh 起来 
整间餐厅融合了泰国文化,色彩鲜艳的设计,明亮的光线让人感觉舒服,环境满分! 
餐厅空间不算大,服务员都很友善,个个笑脸迎人,简直仿佛置身于泰国 
 
农历新年即将到来,『Kinnaree』也简约布置搞气氛 
新年嘛,红彤彤的装饰就是华人的最爱 
个人超爱那面墙的构造,很立体兼金碧辉煌 
环境潇洒走一回了,美食的路程开启了 
来吃泰餐,饮料肯定非『Kinnaree Infusion』莫属 
来杯温热的香茅茶,淡淡的香茅香,整个人都清爽精神 
告诉你,这间泰餐厅的陶瓷餐具几乎都是绿色的 
初见的时候,荷叶碟上的餐巾被荷花套套着,想不到餐具的摆设也如此用心 
我引颈期盼待会儿上桌的佳肴,“泰”期待了~ 
朋友受不了的是那大大重重的碟、匙和叉,觉得很难发挥 
我倒觉得很有特色,有别致的餐具相伴,用餐时也特别开胃呢! 
不多聊啦,我超爱吃的『Paku with Shrimp Paste』来咯! 
这种蔬菜在隆市很难找到,因为不是每个人会欣赏 
以前都是马来同胞们的家常便饭,华裔同胞之后才逐渐爱上这道菜肴 
这碟巴鼓菜,不辣、爽口、belacan 下得刚刚好,赞! 
这是一道重口味的蔬菜煮法,但就是配以 belacan 才到味! 
这是什么菜肴啊?单凭这张照片很难看得出(抱歉,我技术太烂了) 
『Garlic Pepper Garoupa』是蒜椒石班鱼啊! 
厨师把整条鱼的外皮炸得香脆,鱼肉很酥,就几乎连鱼骨也能一并吃下 
然后淋上以胡椒、蒜米、小番茄、辣椒干调味的薄汁(汁真的不够,很薄咯) 
鱼肉中间的部分被切分成酥炸鱼块,吃起来很方便!
印度人的咖哩是红色的,非辣死你不可 
恰好泰餐的『Green Curry Chicken』就真的是青色的(哈哈,谁不懂?) 
烤鸡肉片和茄子片,简单的配搭 
厨师把椰浆烹煮的青咖哩掩盖烤鸡肉片和茄子片上,味道果然没有让人失望 
而且鸡肉的份量也蛮多的,叉起鸡肉片沾了沾青咖哩汁拌饭吃,美味啊! 
若你以为『Kinnaree Tofu』就像普通中式的水豆腐,那就错了 
各类蔬菜丝、玉蜀黍花片、蘑菇片和红萝卜丝的配搭下看起来色彩缤纷,食指大动 
可惜有一点喧宾夺主,抢了炸豆腐干的光芒,味道没惊喜 
超小碗的『Tom Yum Seafood』,价格不便宜呢! 
卖相真的令我失望,一丁点也不吸引人,“泰”没惊喜了 
还好不难喝,否则要拆招牌了 : P 
哈哈,都说立春,就是过年啦! 
我们颠覆了传统捞生,尝试『Thai Inspired Yee Sang』 
Woohoo~ 很健康的材料,一点都不含色素 
有灯笼椒丝、芒果丝、紫色包菜丝、柚子粒等等,当然少不了生鱼片 
配上花生碎、炸脆脆的米粉、酸甘和甜中带辣的鱼露酱,简直不得了呀!
(注意:小心指天椒的侵袭,辣死没命赔哦!) 
捞起鱼生,象征风生水起及越捞越旺的意头 
记得哦,各材料逐一加到碟上,每加一样材料,都要说一句吉祥话
“Huat 啊、Huat 啊、Huat 啊,今年我最 Huat 啊!”,应景一下!


窝乐斯恭贺:蛇年行大运、身体安康、出入平安、天天好天啊~~~ 
Jaya One Kinnaree 
地址: 12-1, Palm Square, Jaya One, 72A Jalan Universiti, 462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营业时间: 12pm - 3.30am(午市 *星期日没有午市), 6.30pm - 11pm(夜市 - 包括星期日) 
电话:03-7957 3910, 017-247 0399 
官方网址:www.thaiinspired.com
GPS:3.118126,101.636227 

小贴士: 
1.『Kinnaree』官方网站里可翻阅餐谱,以及不时更新的最新优惠资讯及活动 
2. 在泰国,『Kinnaree』被《Thailand Tatler》评估为 2007 & 2008 最佳泰餐厅,在马来西亚,『Kinnaree』被《Time Out KL Food Award》评估为 2009 & 2010 最佳东南亚餐厅 
3. 最近的优惠 -- 每天推出固定特价菜肴,午餐时间每桌可任选三道,晚餐时间每桌可任选四道,而我这次推荐的菜肴都是周一特价菜肴(Green Curry Chicken 除外,因为点超出四样菜满额了),更多优惠资讯,请到这里


View Larger Map

1 comment:

  1. 泰式的捞生?不错不错,下次可以试试看!
    话说下次有去的话可以偷那个茶具回来吗?太漂亮了!盘子是莲花的图样耶!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