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0, 2013

『马来西亚』新成发茶餐室 - 家乡板面



窝乐斯推介:清汤 / 干捞家乡板面
适逢开斋节难得放假四天,我回去我的家乡 -- 怡保
长期在隆市工作,不知觉多了个游子身份,有时回到怡保还是会惦记家乡美食
这几天一直在面书上看到各州各省的朋友都上载怡保美食的相片
哈哈~ 怡保好热闹喔~

今天心血来潮想去拜访新街场【明阁点心】
但是看到阻塞的交通、难找的泊车位、恐怖的人潮,我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
但此时此刻却想起对面同街名(Jalan Leong Sin Nam)的【家乡板面】

现今板面专卖店多不胜数,全都爱搞新花样增加板面的口味
一般上板面大都配搭树仔菜,以及一般的板面配料
但是这一家却深得我的喜爱,全因为这家板面店所采用的苋菜汤底非常清甜可口
【干捞板面】是我的最爱,味道很够、偏咸
一碗【干捞板面】往往会配搭一小碗的苋菜上汤
将面条和碗底的酱油一起捞均匀,热腾腾香喷喷
面条掺杂着苋菜、切片蘑菇、滑猪肉、炸得脆口的咸香江鱼仔,口感丰富
【清汤板面】则是一般大家所喜爱的板面煮法
面条浸在苋菜上汤里,咸味冲淡了,味道比【干捞板面】鲜甜不油腻
温馨的早晨,配以这碗多了一份家乡味的板面,好味道!真的好味道!
以往我都会点叫【手撕板面】
由于假期人潮不断,而【手撕板面】费时,老板只好只售卖粗面和幼面
但也无损我对眼前这份美食的厚爱,面条咬劲十足
两夫妻努力经营的板面档就是【新成发茶餐室】唯一的面档
虽然称不上是什么老字号,但食物的味道已经大大吸引我的一众阿姨们,我也不例外
每当窝乐斯和妈妈想起板面,都会跑来这里回味这一碗美味的【家乡板面】
Kedai Makanan Sun Seng Fatt 
地址: No. 25, Jalan Leong Sin Nam, 30300 Ipoh, Perak. 
营业时间: 8am – 1pm

小贴士: 
1. 若非假日,记得尝试一碗【手撕板面】,我的最爱!还有【麻辣板面】和【卤板面】呢!
2. 怡保各大点心楼就在上一条同名街道,若点心人潮汹涌,你可以考虑步行这里吃板面
3. 来怡保新旧街场觅食,记得买泊车券!警察经常巡逻这一区! 


注:【家乡板面】就在箭头处

View Larger Map

6 comments:

  1. 朋友說要找個週末帶我們去怡寶吃美食,喝咖啡,說了很久了,要提醒他才行,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能你的朋友很忙吧。現在怡保假日超級多人。

      Delete
  2. 从照片看起来就觉得面超Q的!

    ReplyDelete
  3. 又是怡保美食,我都吃不完了啦,哈哈哈!
    上次我找不到你介绍的芳记麻芝花生糊,不知道是没开档还是我看漏眼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怡保美食還很多哪~ 陸續有來。。。
      最近忙公司的東西都沒時間寫部落格,但仍感動看到你們的留言 =)
      芳記嘛~很靠運氣的,我也碰釘了幾次,下次去之前記得打個電話詢問當天是否營業吧。嘻嘻~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