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6, 2013

『越南』第五天:大叻市市区景点游(大叻花园 + 传统手工刺绣中心 + Mini Saigon Hotel 3 + Pho Quynh 越南河粉)





转眼间今天就要离开『大叻市』了
趁还有时间,导游带我们去其他的景点才回『胡志明市』
安娣们爱花,好吧,就到『大叻花园』逛逛吧!

下一站 - 大叻花园 Vuon Hoa Thanh Pho Da Lat 
『大叻花园』位于『春香湖』旁边 
堪称“花城”的『大叻市』是越南最大的鲜花种植地,这里也培植了300多品种的花卉 
花园的花朵四季常开,除了本地的花卉,还有外国进口的品种呢! 
入口处和天鹅的卡通狗都是鲜花砌成,可爱得来也很赏心悦目! 

安娣们看到四处色彩缤纷的花儿,开心地四处照相 
而我这位御用摄影师也爱相随,看着她们个个与花争艳乐开怀,哈哈~ 
下图的“圣诞树”是由『大叻市』大量生产的红酒瓶砌成的 
花园赏花,对我而言,只是单纯透过镜头对焦般“赏”吧! 
但每次看到色彩鲜艳的东西,心情都会开心起来 
温室里的玫瑰色彩斑斓,独爱火红的红玫瑰! 
温室里的小花都能茁壮成长,温和的气候是最大关键 
有些花朵我还念得出名字,有些则真的金刚摸不着头脑,考倒我了! 
原谅我未能一一拍摄所有花朵,因为花种类实在太多了!
其实这花园还蛮大的,若要仔细鉴赏这里全部的花,恐怕也得花上半天 
由于时间不多,我们在这儿逗留一小时就离开了 
喜欢花的朋友,不妨考虑来这里漫步赏花吧! 

『大叻花园(Vuon Hoa Thanh Pho Da Lat)』 
越南语:Vườn hoa Thành phố Đà Lạt 
地址:2 Phu Dong Thien Vuong St, Lam Dong province, Vietnam 
开放时间:7am - 5pm 
门票:VND15,000 
不说你不知,原来『大叻市』还出名刺绣呢! 
当年一位女刺绣家嫁给男艺术家,他们决定复兴沉寂已久的刺绣工业 
他们的作品远看像是一幅画,近看竟是一幅巧夺天工的刺绣图! 

下一站 - XQ Hand Embroidery Centre 
这一家刺绣商店从90年代开始发展至今已经有10间本地分行和3间海外分行 
近2000名越南妇女受训成为手工细腻的女刺绣家 
而我在现场看到身穿越南传统服饰“奥黛”的越南女人,娇滴滴地在专心刺绣 
其实店内是不被允许拍照的,我还是忍不住偷拍了几张与你分享 
天啊~你相信你眼前这些是刺绣图吗? 
我真的佩服他们天衣无缝的艺术天分
只可惜价格都很昂贵,否则我会买几幅回家布置 

『传统手工刺绣中心(XQ Hand Embroidery Centre)』 
越南语:TRANH THÊU TAY ThÊN LUA XQ 
地址:258 Mai Anh Dao St. , Dalat City, Lam Dong Pro. , Vietnam  开放时间:8am - 9pm 
最后一个『大叻市』景点 -- 春香湖 
一个以19世纪女诗人胡春香的名字命名,建于1919年 
好啦,正式和这个山明水秀的『大叻市』说再见了! 
『大叻市』距离『胡志明市』长达7小时的路程 
中途我们有停在一些典型的游客纪念品中心 
这里的红酒真的真的很便宜!可惜Uncle们不要与我分享 
安娣们沿途叫嚷要下车买这个买那个 
牛油果和番石榴是我会推荐大家购买的水果,便宜又好吃! 
长途车程,我昏睡了。。。 
话说第一天抵达『胡志明市』时,我们误打误撞闯入Mini Hostel 1 
其实那间房间大一些、美一些、舒服些 
而现在终于 check-in 真正的 Mini Hostel 3,房间比 Mini Hostel 1 逊色了些 
而且还得登上窄窄的楼梯,还好员工代劳搬运行李,但这间酒店不适合长者们 
(注:Mini Hotel 1,2,3 正关闭进行升级工作,希望到时候有升降机吧!) 

                         『Saigon Mini Hostel 3』小小资料库 
                         酒店名称:Saigon Mini Hostel 3(现正关闭进行升级工程) 
                         星级分类:2星级 (2 Star) 
                         房间类型:标准 (Standard) 
                         酒店地址:102/4 Cong Quynh Street, District 1, District 1 - Pham Ngu Lao / Tay Balo,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酒店早餐:包括 (Included) 
                         房间价格:RM70 (Book @ Mar 2012, Stay @ May 2012) 
                         订房媒介:AGODA (www.agoda.com
搞定了酒店,下一个头痛的事情来了 - 吃什么呢? 
长者们无饭不欢,但今晚他们竟然自愿妥协跟随我去吃越南河粉!
我也牵引他们来到范伍佬街某个转角处的闻名越南河粉专卖店
比起出名的 Pho 24 连锁店和克林顿曾到访的 Pho 2000
Pho Quynh 的色香味更到位,而且价格较便宜,还是不打烊经营方式 

『Pho Quynh』 
越南语:phở Quỳnh 
地址:323, Pham Ngu Lau, Phuong PNL, District 1, HCMC, Vietnam 
营业时间:24小时 
因为炎热的关系,我们一行人决定到有空调的二楼用餐 
这里有出售罐装的燕窝银耳,味道微甜冰凉,热天的好饮品! 
越南人的饮食习惯都离不开鱼露、香菜、薄荷叶、芽菜、青柠等配料和调味料 
源自越南南部的牛肉河粉(Phố bò)是这里必点的美食,但卖完了!!! 
而我这碗源自越南北部的鸡肉河粉(Phố gà )也很好吃! 
吃起来滑滑QQ的河粉配合鲜甜的鸡汤底,大家吃后都竖起拇指呢! 
吃饱后,我们沿着范伍佬街散步到槟城夜市进行最后 shopping 冲刺 
趁时候尚早,我们在酒店附近的街道边走边欣赏夜景 
晚上的『胡志明市』,其实也没有我们想像中危险啊~ 
宵夜选择:Lotteria快餐、Trung Nguyen 或 Highlands 咖啡、法国面包和其他路边摊 




2 comments:

  1. 好一片花花世界啊!讓我不禁想起了幾年前去的花博,呵呵。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