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15

『马来西亚』適苑酒家 - 枇杷鸭





窝乐斯推介:枇杷鸭
这间酒家,今年芳龄67岁,比马来西亚还老吖~
当年吉隆坡四大天王酒家:適苑酒家、麥二酒家、金陵酒家和李旺记酒家
至今僅存【適苑酒家】这家古粵菜酒家,目前还是使用樹膠木柴烹飪保留古早风味
老字号,不仅吸引粤菜老饕前来朝圣,也吸引我这位美食博客
【適苑酒家】一直在我的 to-eat-list 里,今年终于得偿所愿慕名前来富都路

今年公司的收工酒,我毫不犹豫建议了【適苑酒家】
后来更从同事那儿得悉这里曾是她父母的结婚喜宴的酒家!!
我也开始联想当年自己父母摆酒的【怡保郭记酒家】是否类似这个样??
【適苑酒家】
大厨们和掌柜们都属花甲白发人士
最难能可贵的是侍应生还是聘请本地人
咱们第一次到访,选择了左边有冷气设备的餐馆
但是若你想回味当年的古早味环境
你可以选择右边无冷气设备的原址(下图)
【生鱼捞生】
这里没有我们司空见惯的三文鱼捞生
【適苑酒家】的生鱼捞生同样美味,酱汁也非常好吃,惊艳!
想必师傅弃用三文鱼,将最原始最原味的生鱼捞生做法保留下来
而且啊,生鱼的份量很多咧~
没有那些五颜六色色素的捞生材料
这里的捞生健康得多了
倒毕材料,大伙们开始捞生啦喂~
Huat 啊~ 身体健康啊~ 升职加薪啊~ 花红多多啊~ 继续帅气啊~
【枇杷鸭】
此道佳肴乃是【適苑酒家】的镇店之宝
卖了几十年的【枇杷鸭】以炭火慢慢烧烤,烤出来的【枇杷鸭】色泽亮丽
炭香扑鼻,鸭皮香脆,鸭肉鲜嫩,味道咸甜,吃了一块还会加追一块来满足食欲!
半只鸭的份量似乎意犹未尽吖~
【牡丹虾】
起初点菜时就被这道菜的名字吸引住了,二话不所,点了吧!反正年菜有虾应该没错
所谓的牡丹,就是芋头切丝与虾一起下锅炸后连在一起像牡丹花一样盛开
芋丝酥脆,口感总算有惊喜!
但怎么被我拍得像蜘蛛多过像牡丹啊?>.<"
(后记:份量不止下图那么少,只是同事动手太快了,我来不及拍摄原貌 =P)
【红烧海参金蹄】
红烧猪蹄味浓适口,肥而不腻,味美爽口
有位同事品味独到,忙于找寻猪蹄中的胶原蛋白质,嘻~
滑嫩软润的海参,既是宴席上的佳肴,亦是滋补人体的珍品
这是一道慢工出细货的费时菜,唯独份量多得大伙吃不消吖~
【腊味香饭】
腊味风一吹,收工快快脆~
收工宴又岂能少了这一道【腊味香饭】呢!
腊肠、润肠、腊鸭 is a must!还有芽菇咧~ 单是材料都已占了四分之三
用炭火慢慢蒸出来的【腊味香饭】超香!每一口皆充满腊味米香和青葱香味!
最后登场的两道菜肴份量真的很大,吃不完还可以打包回家
【清炒奶白】
这道素菜穿插于众食肉兽的餐单,纯粹平衡一下大伙的营养价值,哈哈~
若你想来尝试他们的招牌美食,记得记得提早致电订位订菜
其实,老板还需要你前来付订金呢!这绝对不是开玩笑滴。。。
老板需要确认你的订单,根据订单购买食材
尽管看似麻烦,但是屹立了半世纪的老酒家就是那么有魅力,依然高朋满座
Restoran Sek Yuen
地址:313-1&315, Jalan Pudu, 55100 Kuala Lumpur.
营业时间:1130am - 230pm,530pm - 930pm (周一休息)
电话:03-92229457,03-92220903
GPS:3.135580, 101.712237

小贴士:
1. 记得提早致电订位订菜,老板也需要食客先来付订金以示确认订单,也方便老板准备食材
2.【八宝鸭】和【桂花翅】也是这里的特色菜肴之一
3. 这里的另一特色就是平日的白饭都是用一个小铁碗盛装白米和水,再放到古老的大蒸炉去蒸
4. 酒家的斜对面就是【Pudu 为食街】了

17 comments:

  1. 窝樂斯,這個酒家我超級想去很久呀!每次經過 pudu 美食街時,都會看見適苑酒家,每次都說下次一定要來這裡吃,可是....都還沒有機會去吃呢。超羨慕你有收工宴耶,今年我公司都沒有收工/開工酒呢(有點失望)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vian , 我当年何尝不是你这样一直嚷下次我要来下次我要来, 结果还是干年后才到访, 呵呵~ 你其实不必羡慕, 因为这一次的收工宴是 AA 制的, 哈哈~

      Delete
    2. 哇哈哈哈哈!看到 “AA制”讓我笑翻肚啦~ 收工宴不是老闆請吃嗎?lol
      可惜我不懂我要多少的“幹年” 後才有機會拜訪嚕~

      Delete
    3. 哈哈,沒關係啦~ 同事們開心聚會就好 =)
      你不要再等了,趕快帶母親去!

      Delete
    4. 也对啦~重点是要开心!我一定会带我爹娘去吃呢~!

      Delete
  2. 最后一张照片有点像是我的风格,哈哈哈!
    又是一个独食!我很久没吃琵琶鸭了,看起来超超超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嘎奈塞, 这样也算侵犯版权哦? 哈哈哈~ 我技术不好, 拍不出小乱的风格咯, 所以不算侵犯版权呀~ 嘻嘻嘻
      真的好吃! 没骗你 。。。

      Delete
  3. 都是用不锈钢的碗碟的也,有家的味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噢, 我都没发觉这堆不锈钢的美食托盘。你很好眼力吖 : )

      Delete
  4. 好久沒去那吃東西了,好懷念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近我似乎po了幾間你許久都沒回去的食肆hor~ 嘻嘻

      Delete
  5. 以前上學下課每天都會經過這家店
    可是都沒進去吃過一餐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哦,我當初也是每次經過都說要來嚐嚐。最後我終於兌現承諾了。哈哈~

      Delete
  6. 看起来都好好吃哦,不懂我什么时候才有机会去吃啊。
    我也使写旅游部落客的,
    有没有兴趣交换链接

    天地海
    http://mathl87.blogspot.com/

    ReplyDelete
  7. 講到郭記酒家,你可以帶你的爸媽到巴占的新郭記吃點心,雖然不是酒家,但他們的點心是和郭記一樣,老闆是當年的主廚,聽說有很多老客戶都會到新郭記尋找回憶的味道。^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好的!谢谢你提供的美食指南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