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3, 2012

『马来西亚』兵如港口大树脚 - 炸料 + 红豆冰



窝乐斯推介:兵如港口大树脚炸料 + 红豆冰
怡保人肯定对『兵如港口大树脚』不会陌生,因为这里有著名的『忠记炸料粉』
由于价廉物美,这个名为『大树脚』的地方就很快地被食客宣扬
窝乐斯每次小学游泳课完毕后都会要求妈妈载我来打包『炸料』(运动后很饿) 
即使长大后身为游子,每次回怡保都会驱车光临或者带朋友来觅食 
但有时很头痛,因为人山人海想找位子都难啊! 
大都市人,有没有被这个价钱表吓到? 
这里的『炸料』一件售价才区区60仙,一碗叻沙才RM2.60 
好吃不在话下,还要是廉价美食,你说怎能不人山人海啊?
这里每天都是新鲜且现场现炸现卖很多种类的『炸料』,你会不会迫不及待呢? 
20年来风雨不改的老板和老板娘每天4点就起床开工 
秉承着祖传秘方配制来准备约20种豆腐鱼釀制的『炸料』和各式各样的汤底 
但别吃太多,你知道,我也知道,吃太多煎炸食物不健康哦~ =P 
这是另一边的『釀豆腐』、『釀矮瓜、苦瓜』、『釀长豆、羊角豆』、 
『釀辣椒』,而最特别非『釀鸡蛋』莫属了! 
夹完炸料后,你可以另加一碗叻沙、清汤或干捞粉配吃
有时候人龙很长,我在伙计点算炸料后就自己捧走边坐边吃边等面食 
哦对了,记得先找位子,因为他们需要桌子号码以便送上食物 
由于人潮太多,唯有现做才新鲜和足够应付络绎不绝的人潮 
所以说来到怡保『大树脚』,你一定要试试『忠记炸料粉』哦! 
近点看看,有洁白的豆腐 
我个人也喜欢『釀苦瓜』,因为苦瓜有抗癌的功效!
告诉你,老板毫不吝啬地釀鱼肉,因此每一件『炸料』都很超值 
我最爱的就是这里的『炸沙葛』和『炸三式鱼肉』!
在炎热的时候吃热腾腾的『炸料』,喉咙更加热气 
所以我要顺道介绍这40年历史的茶档 
看到图片,足够令我爱上了,尤其是冻饮! 
而且这里标榜着超大杯的size,炎热气候时真是人人的救星 
不多说了,我先来杯『火龙果冰』 
天啊,那天然的水果红色令我心跳加速 
呜哇,一口接一口的喝下去,真的爽快! 
此外,『玉米冰』也值得推荐呢~ 
再来一杯令人疯狂的『红豆冰』 
如果冰块不是那么地多,会更加的好 
初恋红豆冰,我迷惑了,微笑呢! 
吃不饱的话,这里的薄饼也不错的 
Pasir Pinji Big Tree Leg Hawker Stall 
地址: Jalan King, Taman Hoover, Pasir Pinji, 31650 Ipoh, Perak. 
营业时间: 830am - 530pm(周三休息) 
电话:012 - 507 1482 

小贴士: 
1. 除了『炸料』和『红豆冰』,『大树脚』也有其他美食例如:薄饼、炒糕、粥、炸年糕等等 
2. 泊车位可以在忠记后面的停车场、德记酒家前排的泊车位或者对面的路边(只要不阻碍人家门口) 
3. 据说有人试过一次过打包300快炸料,魅力果然惊人! 
4.『大树脚』的隔壁也有『忠记』的分行,店铺式的经营方式,而且其他小贩美食也更多样化,然而人们依然钟爱在大树下的帐篷大快朵颐 



View Larger Map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