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 2015

『马来西亚』大同新春年菜 2015 - 盆菜皇




窝乐斯推介:盆菜皇
每年都会被同事问道:去哪儿收工宴 / 开工宴啊?
大伙都会支支吾吾,你望我,我望你
今年我会多了一些答案给我的同事们参考

原因是。。。

因为我以博客 blogger 身份被邀请出席【大同集团春喜新春年菜】媒体宴
是次的活动是在 PJ SS14 的 Imperial Garden Restaurant 举行
除了可以品尝最新的年菜菜肴,还可以和其他出席的博客叙旧,太好了!

说到收工宴 / 开工宴,人人都会想要捞生
捞生寓意捞个风生水起,Huat 啊~

大同在 2015 羊年推出两种捞生
全部价格为半卖(RM68++)以及 一卖(RM98++)

【1. 年年有余捞生 Double Happiness Yee Sang】
融合了日本元素的鱼生,象征着吉祥、繁华、健康以及万物祥和
还加入我最爱的鸡丝以及香酥松脆的炸金针菇
捞生这么多年,我未曾见过这两种捞生食材,口感特殊!
【2. 大同鲜果捞生 Golden Fortune Yee Sang】
第二种捞生主打健康路线,有别于一般的鱼生捞生
大同采用8种鲜果:杨桃、火龙果、芒果、石榴、青苹果、柑橘、葡萄和水翁
再搭配 5 款坚果谷类(如:黑芝麻、南瓜子、墨西哥籽和芝麻)
这盘【鲜果捞生】真的别有一番风味,注重健康养生
寓意七彩缤纷庆丰年
【原盅虫草花螺头炖鸡汤 Double-Boiled Chicken Soup with Chinese Cordyceps】
此盅炖汤滋补养颜,暖胃健脾,老少咸宜
鲜少喝到炖汤的游子们,此汤让你倍感思乡
但是在大同的新春套餐里,只是 Set C 有此炖汤,其余都是蟹肉翅或者佛跳墙
【盆菜皇 Golden Treasure Poon Choy】
结合了芥菜、茄子、白萝卜、豆根、冬菇、鱼鳔、鱿鱼、海参
干贝、蠔豉、烧鸭、菜园鸡、草虾、炸鱼丸、西兰花
这道菜肴真的与众不同,加入辣椒干以及香茅等食材
整体来说盆菜煮法注入了四川风味,以酸辣汤为汤底
吃得令我津津有味,果然标新立异!

但是,大同今年推出的新春套餐里没有这道菜
因此,你可以和同事或者家人来点叫盆菜配饭,再加甜品都很足够了

全部价格为 5人份(RM298++)以及 10人份(RM498++)
【带子虾球炒芦筍百合 Sauteed Scallops and Prawns with Asparagus and Fresh Lily Bulbs】
几道荤菜后,来碟清淡的炒芦筍 neutral 一下肠胃
新鲜的带子和虾球仿佛倾巢而出,寓意金玉满堂、盆满钵满!
【北风腊味瓦煲饭 Claypot Rice with Waxed Meat】
抱歉,我去外头晃了一圈回来就剩这一小盘腊味饭了
结果没拍到瓦煲饭的真正面貌
为了迎合大众的口味,大同厨师使用瓦煲烹出津津有味的腊味饭
很入味、很够味的说~ 我添饭了呢 ~
【芝麻棗红豆沙年糕 Sesame Balls with “Nian Gao” and Red Bean Paste】
醇香柔和的红豆沙结合自制的年糕,风味独具一格的年糕甜品
一口咬下芝麻外皮,甜入心坎里,常年甜蜜喂~
【迷你八宝饭 Mini Eight Treasure Rice】
据说八宝饭的存在已经超过200年历史
我倒是第一次品尝糯米饭配搭干果这样的甜点
干果方面有南瓜、莲子、黑葡萄干、杏桃干和红绿色的樱桃,配上清香的桂花糖水
有新鲜感,但不适合我的口感
对了,凡是订购新春套餐的顾客
都能获得 2 或 3 瓶 640ml 的【Asahi】日本啤酒,视套餐价格而定
这次的媒体宴,【大同集团】邀请了一些艺术家呈现中华文化的手艺
令我惊叹的是大师用焦糖画出了不同的十二生肖,尤其是祥龙,栩栩如生
挥春大师也在现场手写对联
我向大师给我提了【豪气风发,鸿图伟业】,让我羊年扬眉吐气!
最后恭贺读者们:羊年吉庆千家福,平安健康快乐!
Imperial Garden Restaurant(Petaling Jaya SS14)
地址:7th Floor, Intan Square, No.3, Lorong Utara C, 462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Darul Ehsan. 
营业时间: 1130am - 230pm / 6pm - 1030pm(周一至周六)9am - 230pm / 6pm - 1030pm(周日/假日)
电话:03-7956 6868 
网页:http://www.taithong.com.my
GPS:3.104503, 101.640067


小贴士:
1. 大同分行众多,请到这里了解 halal 以及 non halal 的分行
2. 酒楼可承办 600人的企业活动,也有供70人的6间VIP厢房


6 comments:

  1. 看了这篇新年气氛满满!我们几时来捞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超级乱回来了,抓住他讨双封红包喂~ 然后去他家捞生,哈哈!

      Delete
    2. 來來來,我們去撈生!不過紅包就沒有啦! :P

      Delete
  2. 好久不见,每个人都忙着参加新年前的review 赫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嘿~ 好久不见!对呀,新年的 review 邀约不少,你也一样啊~ 新年快乐!!!^.^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