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4, 2016

『马来西亚』Cuti-Cuti Malaysia - 兰卡威自驾游 Day 3




Day 3 行程

Check-out G Langkawi Motel → 早餐 123白咖啡小食中心 @ Kuah Town → Langkawi Eagle Square → Teow Soon Huat Duty Free → 午餐#1 Red Tomato Restaurant & Lounge @ Cenang → 午餐#2 Scarborough Fish 'n' Chips @ Tanjung Rhu → Langkawi 国际机场 → KLIA2 to KLIA Transit → Putrajaya Sentral


离开酒店,寻找早餐去
Cenang 一带都没什么华人餐的踪迹
经过昨天贵桑桑的早餐体验,突然想念茶餐室
既然在 Kuah 市镇,就随便找一家吧!
途中瞄到【123白咖啡小食中心】有道地的华人,那就这间吧!
( 就在 KFC 后面那排店的 corner 店铺 )
一坐下来,我就注意到这个板面搅机这玩意儿



【金瓜干捞板面】
所有面粉团都会采用手动捲面机捲成面条,看起来很好吃
老板娘煮得甚有家香味,好吃!


【炒长寿面】
长寿面类似板面条,味道中规中矩
想念茶餐室的当儿,格外满足的早晨
价格比 The Loaf 亲民得多,贴近 KL 价

【123白咖啡小食中心】GPS:6.328012, 99.839986


时间尚早
昨晚没拍到夜鹰,日鹰当弥补咯
【Langkawi Eagle Square】离市镇不远
我还有藉口不来吗?
原本只想在远处拍摄就够了,因为雄鹰广场有维修工程


但总感觉逮不到雄鹰的英姿
好歹这只雄鹰就是兰卡威的镇山之宝啊
顶着炎热的太阳,徒步近距离和雄鹰打招呼


其实,这个角度更能凸显雄鹰的霸气
栩栩如生的造型,默默守护这座岛屿
如果你没有来到【Langkawi Eagle Square】打卡拍照留念
别说你到访过兰卡威哦~

【Langkawi Eagle Square】GPS:6.308553, 99.851891


轻松的3天2夜兰卡威自驾游,很快就要落幕
但我很高兴可以暂离繁华压迫的隆市
同一片国土但这里的树格外美丽


【Teow Soon Huat Duty Free】
经过这几天的货比三家,仍然是潮顺发的巧克力最便宜
这里也成了我巧克力购物的最后冲刺

【Teow Soon Huat Duty Free】GPS:6.327567, 99.837847

回到 Cenang,接下来的午餐都是我慕名而来的
【Red Tomato Restaurant & Lounge @ Cenang】
门前这辆 Mini Cooper 是餐馆老板娘的,型吧!


这家红番茄餐厅由一位本地马来人与德国人夫妇共同创造
丈夫是艺术家,因此餐馆的装潢不乏艺术气息
妻子则负责餐馆的所有饮食和餐馆运作
红番茄餐厅自 2002 年开张至今可算是兰卡威少有的老字号
而大部分的食客都给予正面的评价
餐厅外的环境不错,好期待里面会是如何


外面太热,还是有空调的室内比较好
沉暗的主题,偶尔的色彩注入了新元素


网上大力推荐的【番茄汤】非点不可
一汤匙送进嘴里,红番茄味道浓郁,微酸够味
味蕾回荡的番茄味让我情不自禁把汤吃完
一滴不剩!可以再来一碗吗?
我是番茄控,我认!

【Red Tomato Restaurant & Lounge】GPS:6.286634, 99.730094

既然还有下一餐,我就把番茄汤作为完美的开胃餐
继续开车往下一站觅食


【Scarborough Fish 'n' Chips @ Tanjung Rhu】
处于兰卡威岛屿的北端,距离 Cenang 约半小时车程
这一餐可是冒着车油耗尽的风险
因为午餐后就要到机场退还车子,希望两格油能耐足全程


我要寻找的是面对着 Andaman 海洋的餐馆
(其实只是一间靠海的蓝色小屋摇身变成食肆)
食客可以选择沙滩上的石桌椅或者是屋子范围内的木桌椅
在这里用餐,你可以享受迎面吹来的阵阵海风


不远处还有海上活动,Banana Boat 应该是年轻人的最爱
洋人总爱投进猛烈阳光的怀抱
换作是我,早已溶化在沙滩上了
我相信洋人游客会特别喜欢这里
游客量稀少,比 Cenang 海滩宁静许多


Scarborough 的老板曾在美国居留10多年
但始终还是兰卡威给到他家的感觉,毅然回来大马继续生活
这样海滩边的小餐馆,吸引了不少洋人在这里喝酒看海
我的第二份午餐【Fish & Chips】来咯
在这里,享受午餐之际,听听海浪声,吹吹海风
大自然环境与有故事的烤鱼扒结合,很棒对吧?

【Scarborough Fish 'n' Chips】GPS:6.438198, 99.801759


老实说,旅游不一定要出国
这趟短暂的休息,我体会到大马还是一个美丽的国家
就如我们每次说的,外国的月亮不一定是最美
好吧,我会更加多的支持 Cuti-Cuti Malaysia
一人一份小力量,推广本地旅游



6 comments:

  1. 你的游记介绍都很简易明白,期待你的清迈游记续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喜欢我的游记,我未完成的游记实在是太多了。能完成兰卡威简直就是一项壮举,哈哈!

      Delete
  2. 我還沒拍過老鷹咧,下次要找機會去拍拍看(完全離題)! :P
    我也要開始我的Cuti-Cuti Malaysia!心裡有個想去的地方,廿年前去過一次,不知道還是不是一樣的美。
    去成了再告訴你,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么神秘的地点!!!莫非是邂逅马少的初恋之地? 😉

      Delete
  3. 最近都有冲动想去 Langkawi 游走几天,想念那里的海滩(我爱海滩)
    我很赞同你的说法,虽然觉得外国的大自然景色有比马来西亚来得棒;
    但其实马来西亚的本地游一点都不逊,想探索更多的景点,好好享受本地游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现在的状况只需要跟他说一声就立刻可以去了啊,哈哈~
      迟些你会想念鸡蛋仔多过海滩了 =P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