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 2012

『马来西亚』茨厂街叻沙 - 亚三叻沙



窝乐斯推介:亚三叻沙 


今天要介绍的美食是大马不可缺少的 --『亚三叻沙』 
经过多年在隆市的生活,我还是觉得茨厂街卖的是我要推荐的 
就是这个档口,这个第二代掌门人 -- 珍姐,和先生继承家公从1942年开始的生意 
标榜着真材实料,价钱公道的口号,就这么经营了70年
N年前在隆市刚刚工作的时候,很喜欢一个人乘搭快捷到隆市逛街 
也因为这样,总会来回茨厂街,品尝玲琅满目的美食 
一股我恨不得想天天吃的『亚三叻沙』味道,竟然飘逸在人来人往街上 
我“冒味”而来到『李霖泰菜市场』,我竟然在这小巷中发现新大陆 
都说要介绍了,所以迫不及待来碗『亚三叻沙』先 
我的味蕾和食感很准,是不是真材实料逃不过我 
大力要推荐,因为这里的『亚三叻沙』不是用罐头沙丁鱼,而是『甘榜鱼(Ikan Kembong)』 
现在在夜市吃到的都没有甘榜鱼的口感,味道怪怪,还很甜 
这碗叻沙就不错了,一块块的甘榜鱼,还有切碎的黄瓜、大葱、黄梨片、菠菜和薄荷叶
用甘榜鱼熬出来的浓汤,配加『亚三皮』和辣椒,味道够酸辣
这里还有特制的酱料给不一样的美食 
左手边的就是『虾膏酱(hae gor)』,加在『亚三叻沙』就喜上加喜了 
右图则是『叁巴辣椒酱(sambal)』,可以任你配什么吃都可以 
为人好谈又友善的珍姐,有问必答,吃得也开心 
因为太饱了,来碗没有面条但只是炸料的清汤 
珍姐还亲自下手捧上给我,真的受惊 
Mmm... 看到这么热腾腾又新鲜的炸料,我的胃口又开了
有肉丸、鱼丸,还有炸腐皮,都是一般清汤该有的配料 
看清楚吗?粒粒都是那么地爽弹口 
听珍姐说,这鱼丸和『亚坤鱼丸』是同一个供应商 
所以鱼丸的口感很Q,果然够真材实料 
Petaling Street Asam Laksa 
地址: Jalan Hang Lekir, 50150 Kuala Lumpur. 
营业时间: 3.00pm-11.30pm(周日休息) 

小贴士:
1. 『茨厂街叻沙』位于李霖泰市场出口,晚上会比较难找,但凭我以下的地图,一定找得到! 
2. 老板娘感叹后继无人,以后我们可能再也尝不到这美味的『亚三叻沙』了 
3. “亚三”其实是指马来词“Asam” -- 酸豆,能把食物 / 汤的酸味发挥得淋漓尽致 



View Larger Map

4 comments:

  1. 你吃的都是我愛吃的東西,幾時帶我一起去吃?

    ReplyDelete
  2. 哈哈,我们都有共同的目标,就是吃尽美食!你何时来隆市?

    ReplyDelete
  3. 今天去了发现没有开,请问是休息还是搬走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嘿嘿,周日没开啊。下次出发前游览我的部落格关于食肆的营业时间吧。:)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