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12

『香港』香港太平山顶夜景 + 麦奀云吞面世家



不知时日的我们,从『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出来已经是天黑了
这时我们迎来了全球最美丽夜景之一的『香港太平山顶夜景』
天气虽冷,还是敌不过夜景的冷艳 
不同的角度,不一样的艳丽 
从高处眺望山脚下的『香港岛』以及远处的『九龙』和『维多利亚港』
四处高楼林立的都市,霓虹灯色格外迷人 
厚厚的乌云吞噬不了东方之珠的光芒,美得让人屏住呼吸! 
酒不醉人人自醉,花不迷人人自迷 
“。。。经过几多风暴有D仍然屹立不倒,太平山顶大帽山依旧一样大雾。。。” 
心里不自觉哼起了陈冠希的《香港地》 
这一幅百万夜景,我终于亲眼目睹了! 
人来人往,『太平山顶夜景』依旧灿烂 
游走在这里,冷风徐徐,我恨不得住在『太平山顶』 
每天每夜欣赏这摩登时尚的都市以及那璀璨的夜景 
肚子饿了,看到这间著名食家都称赞的『麦奀云吞面世家』 
咦~ 还是米芝莲2009连续三年推荐的星级餐厅之一 
看来食物的水准一定来头不小,就姑且试试吧! 

『麦奀云吞面世家』 
地址:山顶广场地下G1C号铺 
营业时间:10am - 10pm 
资料搜查后得知麦奀以份量小、素质好而闻名,但是价钱却比人贵 
奀(果然是奀字拆开的“不大”)=P 
这一碟『虾籽捞面』,简单的面条撒上虾籽和伴碟的蚝油 
但就是不一样,因为在大马是品尝不到的 
如果你不喜欢虾籽和蚝油的味道,那么对不起啦!
『细蓉』-- 电视剧《绝代商骄》三水妹父亲卖的云吞面匿称 
竹升面很弹口很Q,吃了还想再吃,真的是极品哪~ 
『细蓉』的面条下可藏了4颗超大粒的『鲜虾云吞』! 
『鲜虾云吞』皮薄馅靓,里头的虾肉新鲜爽口弹牙,流口水呀  
『水饺』的虾肉同出一撤,鲜甜美味,馅内添加猪肉丝、冬菇丝、木耳丝、荀丝增添口感 
师傅在里边忙里偷闲,不知是要我别拍他,还是在摆pose啊?
在逛纪念品店时,看到精致的公巴,好可爱 
还留意到具有香港特色和文化的『叮叮车』 
这座跳跃着快节奏音符的都市,却完美无缺地保留着这老古董  
所以港人对『叮叮车』是有着特殊的情感
吃了『麦奀云吞面世家』,又是要离开的时候了 
很精彩的『太平山顶』,为我们留下许多惊叹号 
惊的是惊喜连连,叹的是叹为观止也 
最后的最后,我用这张照片来表达我心里的话 
如果你也想留下美好的回忆,记得来港时,一定要踏足『太平山顶』 
届时你就会感受到我所谓的惊叹号! 



2 comments:

  1. 我26号就出发了香港澳门深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倒数两天。。嘻嘻!愿你有个美好的旅程哟~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