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12

『香港』大屿山天坛大佛



昨天,我们被风球扫兴而放弃『大屿山』
今天,我们决定卷土重来与天坛大佛say hi!
但是呢,缆车依然停驶,我们只好乘搭巴士上山
算起来,巴士票比缆车票来得更便宜呢~我们赚到了!
缆车的风景无疑是好看很多 
『赤腊角国际机场』、霹雳无敌海景、蓝天碧云山景统统一览无遗 
但巴士沿途环绕山路的风景也不赖啊~
我还和隔壁的乘客打起交道,聊个不停 
不一会儿,我们就抵达大屿山第一个景点 -- 『昂坪市集』 
下图所看到的是『昂坪市集』出口 
乘搭缆车的旅客正徐徐步行出来,乘搭巴士的我们则反方向前进
走到一半昂然回首就看到了那尊高高在上的『天坛大佛』 
其实『昂坪市集』就只是休闲、餐饮、纪念品于一身的景点 
『灵猴影院』和『与佛通行』是这里的两大卖点 
随性逛一逛,拍拍照就U-turn朝大佛前进 

『昂坪市集』 
开放时间:10am - 6pm(平日),9am - 6pm(周末及公共假期)
注:刮风球 @ 定期维修和保养,缆车将停止服务 
中途发现了一支有趣的柱子 
最靠近的中国万里长城都要1972公里咧~ 
最远是美国自由神像距离等于昂坪来回万里长城3次,我晕了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南天佛国』,有香港四大禅林之首的『宝莲寺』 
除了可以爬上与『天坛大佛』say hi,还可以拜访『大雄宝殿』 

『宝莲寺』 
开放时间:9am - 6pm 
官方网站:http://www.plm.org.hk/
看到『德记石磨山水豆腐花』,馋嘴了 
还是用山水石磨的,姑且试试吧! 
哈哈,豆腐花香甜滑嫩,那汤匙的姜汁就。。。不是那么合我口味 :P 
哗~这尊释迦摩尼佛超大的!好宏伟哦! 
『天坛大佛』是全球最高的户外青铜坐佛,世界第二大户外青铜座佛 
耗时12年才完成,寓意香港繁荣稳定、国泰民安、世界和平 
哇塞~这杰出的工程更荣获2000年『香港十大杰出工程项目』!厉害! 
若你要一睹大佛的风采 
首先你得一步一步往上攀爬268级石阶参拜大佛 
然后享受完景色,再慢慢走下268级石阶 
好冷爽啊,只有15度而已! 
大家应该知道梅艳芳天后的骨灰也安顿在 『天坛大佛』 吧! 
所以芳迷都会来到这里拜祭她 
也有一些会带鲜花或纪念品摆放在她的灵位 
但愿梅艳芳在另一个国度继续光芒四射 
登登登登,近距离拍摄佛像 
大佛对开的六尊舞姿铜像--『六天母献供』 
供品是代表『六波罗密』的花(布施)、香(持戒)、灯(忍辱)、
塗(精进)、果(禅定)和乐(智慧) 
很可惜,我只拍了其中四尊天母铜像 
冷风吹够了,就徒步下来了 
走,我带你去看看『大雄宝殿』 
这个时候的『大雄宝殿』扩大工程还在如火如荼进行着
这是『大雄宝殿』的前院 
这里种着不同种类的花卉,可惜还没到花开的季节 
不幸中的大幸,拍到几朵与你分享 
参观了『大雄宝殿』,往左边的小路 
你就会来到『緻宝斋(Deli Vegetarian Cafe)』 
嘴馋,肯定受不了诱惑 
很多糕点,看到都流口水了,yummy! 
从『东涌站』来『大屿山』,你可以选择两种交通工具 
就是先前提到的缆车或巴士 
哈哈,我有幸看到整个『大屿山』的地图 
在此share出来供你参考,届时略懂后就比较熟悉路途啦~ 
又是帅哥美女照片大放送了,先放上来的是恩爱徐夫妇 
那个徐太特别喜欢这里的气候 
她更希望大马的气候也像这样,她真的想太多了=P 
哇,煞风景!这个鬼果然是要抢镜的,来势汹汹呢! 
又跳?还要在『南天佛国』前,Beh Tahan咯 
老实说,他的pose也真的蛮好看的! 
轮到我了,我也有跳起来的一张,应该比他好看! 
最满意的应该是被大风吹的那一张吧!



2 comments:

  1. 这文章有帮助到我叻
    万分感激!期待去香港。。。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