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6, 2012

『香港』庙街 + 打冷小菜 + 糖水宵夜



雨后的气候凉爽,在酒店小休一会儿
因为朋友的亲戚也在香港,所以与他们一起共享晚餐
地点就靠近『庙街』,一个常在香港连续剧听到的地方 
饭后应该可以走走『庙街』。走,我们吃晚餐去! 
我们在『油麻地站』会合,然后加亲戚们一行八个人徒步去『庙街』 
就由道地的香港人带我们去港式大牌档 --『源记海鲜饭店』 
这里出名打冷小菜,可是我们并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源记可以现场看到师傅火候十足的炒菜功力 
看到桌面上的食物,你可知道晚餐有多丰富了,其实我都忘了菜肴名字 
我所记得的有 -- 椒盐濑尿虾、避风塘炒蟹、打冷小菜、蠔饼、烧腊、炒通心菜等等 
当然少不了港人爱讲的“啤啤佢” -- 就是喝啤酒咯 

『源记海鲜饭店』 
地址:佐敦吴松街29-39号熟食档(吴松街和北海街交界,永安公司后面)
营业时间:11am-2am 
晚餐后,大家叙旧叙旧,然后又徒步去吃糖水 
登登登登~ 庙街有名的『源记渣咋』 
Walau leh,看到这样的店名,我真的不晓得是卖糖水的 
不过碰巧这店也是叫『源记』也~ 
肚子还饱的我们,还是不错过这里的糖水 
我们总共点了8样不同种类的糖水 
花生糊芝麻糊、核桃糊汤丸、七彩杂果冰、白果腐竹鸡蛋、黄金番薯糖等等 
不过我们错过了这里最出名的『渣咋』 

『源记渣咋』 
地址:油麻地庙街58号地下 
营业时间:1pm-12am 
『渣咋』里有红豆、花豆、西米露、米豆、芋头和椰浆,还淋上花奶,据闻吃后感很甜很腻 
『庙街』,香港很有名的街道,售卖平价货而闻名 
入夜后,好多小贩开始营业了 
唱戏、占卦、算命、卖药、游客纪念品、服饰、麻雀馆等等 
当然少不了香港道地美食咯~ 
要领略香港文化和风情,来『庙街』就对了 
『庙街』最闻名的『兴记煲仔饭』,我们没试 
当地人都说多数是做游客生意,我们经过看到的煲仔饭都看似普通而已 
一字排开的看掌算命档,我们没光顾 
但被一档吸引住了,有只笼里鸟会跳出来替顾客抽签让档主解签,TVB有播过这情节
麻雀馆,印象中里面的都不是好人,经过就好 
对了,『庙街』有公开售卖成人情趣用品,但我不好意思拍 
至于纪念品档口,我被这些磁铁的字眼吸引住了 
就像港人俗语说:盏鬼兼抵死! 
窝乐斯妈妈已把“我爱老母”贴在冰箱的门了,嘻嘻~ 
延续篇:黄大仙



6 comments:

  1. 做么照片要combine在一起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一目了然 :P
      其实是照片不是拍到很好,就索性combine起来一白遮三丑,哈哈~

      Delete
  2. 蘭斯趌路?哈哈哈 好可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就是叫那个人远离我,滚越远越好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