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12

『越南』第一天:掀开胡志明市的面纱






我掀开了这一趟越南『胡志明市』之旅的面纱
是窝乐斯带着7位长者的“半”自由行,“率团” 做半个导游 
何谓“半”自由行?就是全程都不是自己去摸索啊! 
由于不想他们太过劳累,我选择了包车旅行 
来玩个游戏,谁会是窝乐斯妈?

由于我身处异地(不在怡保,在隆市) 
所以独自一人乘搭 KLIA Transit 前往 LCCT 和团友们会合 
从 KL Sentral 出发,25分钟的车程抵达 Salak Tinggi,转乘20分钟的巴士抵达 LCCT 
RM12.50 = 方便、准时、干净 -- 超推荐的! 
对于我这种晕巴士的人,把晕车的机率减了一半呢~ 
这崭新的体验,迟些会在清迈之旅详细介绍 

官方网址: 
安哥安娣团出国率比我多,护照的盖章超多,好羡慕! 
一如往常,我爱选择窗户的座位 
抓起相机,蓝天白云 + 对于『胡志明市』第一印象的鸟瞰图拍下来 
『湄公河』- 跨越中国、缅甸、寮国、泰国、柬埔寨和越南,我看到了这世界第12长河流! 
还有那高矮不一的建筑物,恍如好多大大小小的火柴盒! 
有 LEGO feel 呢~ 
啊~这一幅鸟瞰图显示出发展中的『胡志明市』(又名“西贡”) 
作为越南第二大城市,『胡志明市』比我想象中发展得更快!   虽然这里没有快捷、高铁等交通,但几乎每六个越南人就有一个拥有摩托车 
对了,越南全国约有1700万辆摩托车,对大马来说是小巫见大巫 
下机后,我们出闸到越南『Tan Son Nhat 国际机场』 
在这小巧的机场,我带领着团友们忙着寻找我的名字 
Yeah,WALLACE!I'm here! 

出发前上网订了『Viet Vacation Travel』的包车服务,包括机场载送 
贵公司的负责人 Mr. Tran Law 会亲自前来接机,他人很好、很亲切 
还有看到机场外等候的崭新12人房车,一切忧虑都消除了~ 
终于可以安心游越南咯! 

小贴士: 
背包客可以选择乘搭以下两种交通工具去『范伍老街(Pham Ngu Lao Street)』 

1. 德士(Taxi) 
记得,8 USD是包完一辆德士的费用!有些会砍你8 USD一个人,有些经过收费站会叫你付,有些上车和下车的费用不一,不过你可上车前替该辆德士拍张照片,万一被敲诈,你可到他们的德士总行投诉,听说该无良德士司机会被楸出向你道歉和归还多付的收费。这些都是窝乐斯网上收集的资料,一句话 -- 小心被砍!哦对了,记得乘搭比较老实的Vinasun德士! 

2. 巴士(Bus) 
机场出来转右到第13和14号柱子等候152巴士,每15分钟一趟,最后一趟是6pm,巴士费是依据背包/行李大小收费。小包包(约3000VND),大包包(约6000VND)。搭巴士以马币计算不到RM 1,若以美金计算,哈哈,这几乎是免费的 =) 
从机场去酒店途中,巧遇放学和下班时间 
我们都被眼前的摩托数量吓到,车水马龙间车笛声此起彼落,交通好繁忙! 
这里的交通规则可有可无,骑士们横冲直撞,爱怎么走就怎么走 
越南人的驾驶技术都很高超,惊叹! 
因为在这仿佛没有礼让精神的国度,大家都可以相安无事 
谢天谢地,我们安然无恙地抵达酒店 
感谢导游摆乌龙,误打误撞来到这间『Saigon Mini Hotel 1』 
我记得先前预订比较便宜的『Saigon Mini Hotel 3』 
柜台小姐也没叫我们离开,所以捡到宝,房间无意中被 free upgrade 了!嘻~ 
干净舒服的房间、适中的地点、亲切的服务、简单美味的越式早餐 -- 超值! 
                         『Saigon Mini Hotel 1』小小资料库 
                         酒店名称:Saigon Mini Hotel 1(现更名为 Saigon Zoom Hotel) 
                         星级分类:2星级 (2 Star) 
                         房间类型:标准 (Standard) 
                         酒店地址:102/1A Cong Quynh Street, District 1, District 1 - Pham Ngu Lao / Tay Balo,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酒店早餐:包括 (Included) 
                         房间价格:RM70 (Book @ Mar 2012, Stay @ May 2012) 
                         订房媒介:AGODA (www.agoda.com

当背包客来到『胡志明市』的时候 
大家都会前往坐落在第一郡(District 1)的『范伍老街(Pham Ngu Lao Street)』 
其实『范伍老街』都是旅游公司居多,比较靠近大路而已 
我反而比较欣赏『范伍老街』隔壁的『碧文街(Bui Vien Street)』 
这里客栈、酒店、餐厅、旅游公司、便利店、酒吧、路边摊林立的街道 
从酒店步行3分钟便抵达,沿途步行可以感受到这里的热闹气息,外国人都爱这里! 
图文解说(从左到右,上至下) 

Saigon 本地啤酒,甚至比矿泉水更便宜!酒鬼们,别走宝咯! 
『Crazy Buffalo』 酒吧是这里的著名地标!若走失了,记得在这里聚集吧! 
奥黛(Ao Dai),越南女性传统服装,仍是很多机构的制服,发音ow yai~ 
服装5 USD 和 VND 50,000 可是不一样的哦,准备计算机吧 
越南的手制品都很值得买,不过『Ben Thanh Night Market』比较好讨价还价 
艺术家开设的画廊,不知一天有多少知音者购买呢?你会光顾吗? 
对了,除了摩托车,越南还有一大特色 -- 就是杂乱的电线! 
万一电线短路,我很想知道要如何维修? 
感觉很危险~ 怕怕怕~ 
这一趟越南之旅,我选择了这家导游公司 --『Viet Vacation Travel』(VVT) 
早前在网上的论坛就一直看到网友对他的服务赞赏有加 
这里有好多的旅游配套,也有出售车票和住宿,价格都算合理   VVT 隔壁就可以兑换越南盾了,好方便!(2012年5月兑率是1USD = VND20800) 
庆幸的是我也通过电邮 book 到 Mr. Tran Law 这位越裔导游兼VVT 的董事 
Mr. Tran Law 就是身穿白衣的那位帅哥,自称全胡志明市最帅的男人! 
我很满意他的服务,真的很周到,英语沟通没问题,尽量满足我们的需求 
相片里的女生是他找给我在『大叻(Dalat)』的导游,也是人品兼优的女大学生哦~

更多关于导游的详情,请按这里
晚上的重头戏 --『槟城夜市(Ben Thanh Night Market)』 
只有周五,周六和周日晚上6点过后开始营业,警察封锁道路并维持秩序 
小贩们就围绕着『槟城市场(Ben Thanh Market)』两边的街道开档 
下图是早上热闹得很的『槟城市场』夜景 
『槟城夜市』是比较小型的夜市,当中不乏纪念品、服饰、道地美食的档位 
还有一些在路边摆摊兜售各自的货品 
下图红衣头顶簸箕篮的就是走到哪卖到哪的流动小贩,只要有顾客,她就坐下来进行买卖了 
在这里shopping,你是必须漫天杀价!因为很多货品都是开高价做游客生意 
当你谈不拢时,你假假走开,他们或许会降价留住你,或许走得越远,价格越低呢~ 
在这里,我尝了龙眼和越南的法国面包。那五颜六色的糯米饭,我谢绝了 
加上这里的小贩都不谙英语,所以很多时候都不明白食物的材料而却步了 
走着走着,大家肚子也饿了 
就随便挑了这家『Quan An Chi Lan』,看到人潮不少,食物应该都不差吧! 

食物图文解说(上至下,右至左) 

Bun Bo Hue(顺化牛肉檬)是一种辣味粗米粉,越南顺化的名菜,汤头用牛骨熬煮 
Banh Trang Phoi Suong(雾化薄饼)是得自己拿薄米纸在水里浸泡约20秒,拿出来后把各种馅料放在上面,然后就好像包春卷般包起来吃 
333 Export(333 啤酒)是越南道地啤酒,不会苦涩,对于不善喝酒的我尚可接受 
Cha Gio(春卷)是这一餐全体团员都觉得好吃的 
Mi Xao Thap Cam(什锦炒面)得过且过,没什么特别 

这一餐,有少许失望! 
从『槟城市场』步行回酒店时再次经过『Bui Vien Street』 
外国人似乎都爱与啤酒做朋友,只需一张小桌子加小凳子就足够了 
坐在路边望着人来人往的街道,慢慢细嚼胡志明市的人与物 
而我则站在另一个角度,欣赏着这一群外国人 




6 comments:

  1. 請問包車的價錢是多少?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谢谢你的脚印 =)
      包车的价钱得与Tran Law先生商谈,因为不同的地点收费不一哦~
      你的行程和我一样吗?

      Delete
  2. 请问你去之前先换美金还是直接换越南Dong? 为什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我是直接换美金过去因为当时担心那儿的兑换率不懂怎样。

      Delete
  3. 请问要如何联络到那位 Tran Law 先生呢? 我想咨询他们的包车服务。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麻烦你电邮我至 wallace1507@yahoo.com,由于你是我的部落格读者,他会给你打折。=)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