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5, 2013

『马来西亚』老妈子家乡小菜 - Cincai 蒸野生河鱼




窝乐斯推介:Cincai 蒸野生河鱼

离开旧公司已经有几个年头了,但是还怀念前老板介绍的美食
这一期我旧地重游,既陌生又熟悉的【老妈子家乡小菜】
这间隐蔽在大厦后的店铺外观不起眼,相信只有熟客才懂得到访
【老妈子】主打客家菜肴的家常便饭,【野生河鱼】是店里的生招牌

所谓隐蔽,真的不欺骗你
你最好抄下GPS(3.19801,101.678225)前往
不然你在 Jalan Ipoh 随时会 miss 掉 Wisma Yoon Cheng 的路口
红色国产车那儿是大厦后面底层的入口,后方还有一个大停车场供食客停放车子
真佩服我的前老板这么会找吃,馋嘴的关系吧!呵呵~
以往每次到访都高朋满座,这一次却空虚无人的?
哎呀,原来我来的时段已经是将近三点钟,老板要准备午休打烊了
还好老板娘仍肯让我“包场”庆祝妈妈生日,呵呵~
这个时段冒昧的出现,我也不敢怠慢,率先注意菜单准备点菜
快点儿点菜,好让员工们可以下班休息,然后准备下一个时段的工作
左边的【野生河鱼】种类太多了,如果你在这,你会选哪一种鱼?
【招牌菜单】是我的最爱,依稀记得以前有吃过【妈子豆腐】这道菜
尽管我是全场唯一一桌的顾客,员工还是很友善和辛勤地履行工作
蒜米辣椒仔一向是窝妈的最爱,但酱青的咸度令我却步
【Cincai 蒸巴丁鱼】的故事 -- 摘自光明日报

许多厨师为求精准,常在烹饪时使用汤匙、茶匙或计重秤等工具来计量食材或调味料的份量,不过,我多根据经验来判断所需份量。叶老板举例说,【Cincai 蒸巴丁鱼】即是他随手抓起现成食材和调味料调制而成的招牌菜之一。一名朋友在尝遍【老妈子】的菜式后逐渐感到厌腻,有一天,他带了一条鱼上门,要求我勿按照食谱上的煮法来烹煮这条鱼。他叫我 'Cincai '(福建话意即随便)蒸就好,所以我当时就看看厨房里有什么材料,随手一抓就拿来煮了。这道【Cincai 蒸巴丁鱼】菜式就是这样问世的,而他们品尝后也觉得味道不错,所以就顺势推出市场。

很多时候我们不懂如何下单,尤其是被问到鱼的煮法,要蒸还是要炸?蒸的话要怎样蒸?
来【老妈子家乡小菜】肯定是你的心头好,因为你可以回答他:Cincai 蒸啦~
【Cincai 蒸鱼】是这里的招牌,你只需烦选择鱼的种类
看似清蒸,但是仔细一看,辣椒仔的存在会让你睁大眼睛看清楚以免中招
Cincai 的煮法(姜、辣椒、酱青做调味),鱼新鲜而且没有腥味,更爱那咸中带辣的味道
除了看到花生豆?你还看到什么?
喜欢三层肉的你,一定看到流口水了,【燻花腩】简直就是华人的最爱嘛~
从腌制到烹调,这得非一般的厨艺才能煮出好味道
上桌时还香喷喷,咸咸的口味配饭超棒!
【椒盐豆腐】
这道豆腐被炸过再配上香喷喷的葱花和蒜米,注意哦~ 还有辣死不赔命的辣椒仔
外脆内嫩的炸豆腐,作为餐前小吃最适合不过了
突然想起【文华轩大饭店-招牌千层豆腐】,这道菜也太让我回味了吧!
最后一道是老板娘极力推荐的【咸蛋炸莲藕】
莲藕是富有多营养的蔬菜,最常看到的菜肴非【莲藕汤】莫属了
这道菜一定要趁热吃,才能感受到咸蛋搭配炸莲藕的薄脆以及香酥美味!
通常以咸蛋烹煮的食物都很美味,但不能常常吃,得小心胆固醇跟你做朋友哟~
细读墙上的剪报,【老妈子家乡小菜】近年来已经是名声大振了
报章的报导、杂志的介绍、电视美食节目的采访,就连我这位美食博客也多年后重逢来凑热闹
只要是好吃的美食,我都希望一一介绍给我的读者
这家以妈妈做号召的家乡味食肆,融合了传统和创新烹调的 Fusion 私房菜
这次的怀旧家乡味,我还偕同妈妈前来,她也说好吃呢~
LaoMaZis Home Cooked Dishes
地址: No 726, Wisma Yoon Cheng (Basement) 4 1⁄2Miles Jalan Ipoh,51200 Kuala Lumpur.
营业时间: 11am - 3pm,6pm - 10pm(周一休息) 
电话:012-2231132
部落格网址:http://laomazis.blogspot.com/

小贴士: 
1.【黄酒鸡】、【炸糊猪大肠】、【椰脑】、【抱枕肉卷】也是这里的招牌菜
2. 若你不要把车子泊在大厦的收费停车场,你可以选择户外的免费停车场或者把车子泊在路边


View Larger Map

7 comments:

  1. 我要吃,幾時帶我去?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要吃,几时带我去?

      Delete
    2. 你们两个。。。带我去 Johor 觅食先~ >.<

      Delete
    3. JB太远啦,这个比较近,先吃这个吧!哈哈。

      Delete
  2. The parking is free for 老妈子's customer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