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5, 2013

『荷兰』Henri Willig 乳酪厂 & Volendam 海港





下一站,窝乐斯报到【Henri Willig】乳酪厂,免费试吃不同种类和口味的 halal 乳酪

吃够买够了,导游带我们到【Volendam 海港】散步吹吹风,眺望大西洋北海
我在欧洲正式的第一正餐 -- 【鲱鱼扒 3 course meal】也正式登场!

由于友族同事同行,导游选择了一间 halal 的【Henri Willig】乳酪厂
这间乳酪厂分成两部分 -- 产品讲解室和产品展示处
游客们都会分批进去聆听关于乳酪的讲解
这位荷兰女士手上的乳酪色彩缤纷好诱人!
这间已经被商业化的乳酪厂,接下来会做什么?
当然带你到产品展示处试吃,然后希望你慷慨解囊咯
但看到刚才色彩缤纷的乳酪已经被切块供我试吃,我又怎么会不蠢蠢欲动呢?
这里所展示的乳酪品种丰富,味道各异,均呈扁圆车轮型
红色:牛奶酪白色:羊奶酪蓝色:绵羊奶酪
黄色:黑胡椒乳酪青色:天然草药 + 蒜味乳酪橙色:茴香种子乳酪
唯独吸引到我试吃后立即购买的就只有棕褐色烟薰乳酪了,属粗大香肠型 (↓↓下图)
听闻荷兰人每年可以吃掉8公斤的乳酪,身高更是欧洲人之冠!
荷兰男生身高平均184cm,女生174cm,我在荷兰属于矮人一族(掩脸)
除了蛋白质,乳酪更富含鈣、磷、鈉、維他命A、B等营养元素
但这青色的乳酪,天然草药加蒜味
味道不讨喜,我吃后脸部呈中风状态,哈哈哈~
这荷兰著名小食是由两片夹着麦芽糖浆,薄且脆的松饼
继机场后,我在这里再次瞄到后忍不住扫货回家当手信
大伙满载而归,几乎每人都手提一包【Henri Willig】的产品
临走前,同事要求我替她们拍摄与 Dutch Lady 的合照
那我也来一张吧~ 我俩感觉好腼腆,呵呵~
告别【Henri Willig】,我们往【Volendam 海港】前进!
告示牌的字,我只会那个 Museum 和 Centrum
有些荷兰字,大略可以猜到,都是和英文相同
眼前这片海洋是北海,属于大西洋;我没看到渔船,也没看到渔夫
听闻【Volendam】是渔村,也有人说渔港,但我觉得称之为海港更为贴切
渔村被商业化了,观光客多了,或许渔夫们纷纷转靠旅游业维生?
我只能凭空想象这里以前是一座渔村
从巴士停车场步行去【Volendam】尚有一段距离
每个人都在这条通往【Volendam】的街道忙着拍照,兴奋心情尽写在脸上
我身后的民宅都是沿着大西洋海堤而建,每一间都有自己特色
我们沿途欣赏每一户庭院的 balcony,屋主们很用心布置,都是护花使者
海风徐徐打在脸上,我们沿途步行到【Volendam】大街都不感觉累,只有饿
嘻嘻,导游说我们在欧洲的第一餐吃鱼扒
地点就在【Volendam】大街,就是这家【Restaurant De Koe Tea-Room】
哇~ 餐厅里边好拥挤!
不过导游已经预先订位,因此我们可以直闯进去等吃,哈哈~
等待当儿,突然听到有人哼着美妙的歌声,当我转过头的时候。。。
原来是女侍应生手捧着热餐,一边哼着荷兰歌曲,一边热情招待你
今日美食是【鲱鱼扒 3 course meal】
前菜:一盘玉米面条汤以及蔬菜沙拉
主菜:烤鲱鱼扒(佐菜有小胡萝卜、荷兰土豆、长豆)
甜品:Vanilla 冰淇淋

鲱鱼烤得外焦内嫩,搭配佐菜吃起来别有一番滋味
这一餐,可说相当满意!
吃饱后,我们还有自由活动的时间
活动范围不外是这条【Volendam】大街,但买的吃的穿的样样齐
建筑物也是高矮不一,建筑风格也截然不同,造型独特!
就算你不喜欢 shopping,坐在海边吹吹风也很写意
若你要买纪念品,这里的价格仍算合理,而且还可以货比三家(若你有时间的话)
若你要穿上荷兰传统服饰照相留念,这里也有一家专门出租服装摄像店
若你要买小吃解馋,烧烤海产、海鲜料理或者让你无法抗拒的咖啡甜点啤酒都有
不然你就像我买了纪念品后四处散步拍照
当我购买纪念品的时候,突然看到这个挂钟
忽然想家,因为家乡的客厅挂了一个跟我同岁的类似挂钟
每当整点的时候,顶端屋檐下的小鸟就会“咕咕”地叫
叫的次数依据整点的数字,因此我称它为“咕咕钟”
走着走着,老板娘拉我进去这间乳酪店,又来乳酪?
我之前所购买的【棕褐色烟薰乳酪】就是下图左边第三格的产品
每当我烹煮意大利面时,我也学当地人切块撒在面条上,好吃好吃!
眼看时间剩下不多,我也得赶回去巴士停车场集合
以下四张是沿途的摄像作品

(一)栖息的海鸟,眺望着北海
(二)靠岸停泊的漂亮快艇与船只
(三)荷兰人是自行车王国,每天骑车出行人数上百万
(四)神似加拿大枫叶的叶子,后来在巴黎也有看到
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两位女同事坐在海堤旁望海
赶紧按下快门拍下这有趣的一幕,很有 fu 一下
如果不赶时间,我也想静静地坐在这里睹海思人
艳丽灿烂的花儿,美丽的你
我把思念寄予海风,让它吹到你的身边
不管距离多遥远,我的心依然牵系着你
沿途,辽阔的草原
乳牛悠哉地啃草,过着毫无顾虑,逍遥的生活
下一站,窝乐斯去乘搭游船横渡荷兰运河,尽情饱览河岸的景色
【阿姆斯特丹运河游船 Amsterdam Canal Cruise】预告照
延续篇:Amsterdam Canal Cruise

Day 2 ( Amsterdam )
飞机餐早餐 → 抵达 Amsterdam Schiphol 机场 ( 0655am ) → Zaanse Schans ( 看木屐制作和风车 ) Halal Cheese Factory → Volendam 逛逛 → 午餐 Restaurant De Koe Tea Room ( Fish with 3 course meal ) → Amsterdam Canal Cruise → Dam Square 逛逛邻近景点 → 步行到 Red Light Districts 红灯区 → 晚餐 Desa Authentiek Indonesisch Restaurant → Park Plaza Amsterdam Airport Hotel check-in → 自己一人乘搭 Shuttle Bus 到机场再转 Train 到 Amsterdam Centraal 逛逛 Red Light Districts 拍夜景 → 回酒店


9 comments:

  1. 記得第一次去荷蘭時,朋友托我買blue cheese。
    結果回程時blue cheese在飛機上融化了,一打開飛機的行李柜,那股臭味撲面而來,至今難忘啊,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OMG,那整个机舱的人嘛beh着你?

      Delete
    2. 大乱乱乱来,应该没有人会在机舱里面开行李吧

      Delete
    3. 不是開行李,是打開機艙的行李柜,那些起司我用hand carry的,呵呵。

      Delete
  2. 不懂我在msia有没有吃掉8kg的cheese 咧~ (深思中...)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猜你没有,你还很瘦咧~ 你喝掉8公升的咖啡就有啦~ 呵呵

      Delete
    2. 照片和真实的比例是1对4. XD

      Delete
    3. 假假啦你~ 明明還很瘦。。。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