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0, 2014

『荷兰』Amsterdam Canal Cruise 阿姆斯特丹运河游船



来到荷兰,游船河是观光客的指定动作!
导游安排乘搭游船横渡荷兰运河,尽情饱览河岸的景色
话说游船河可是最快速欣赏荷兰这美丽都市的方式

看到那三个 X 吗?
每个 X 都具有意义:水患、火灾、黑死病
水患:阿姆斯特丹地势低于海平面了,人民都怕辛苦建造的家园被海水淹灭
火灾:火神多次光顾多半以木头建造的建筑物,此标志提醒人民火灾的伤害
黑死病:早期的黑死病是老鼠在地势低洼,排水不良处散播病菌所致
这是荷兰的象征,时时刻刻提醒荷兰人民三 X 所造成的危害

红色广告牌的后面就是阿姆斯特丹最大的脚踏车停车场
估计至少有三万辆脚踏车停放在这所停车场,文化冲击啊!

阿姆斯特丹因建设在阿姆斯特河的堤防而得名
共有165条运河、1292座桥梁,素有“水都”之称

一年四季,日与夜都有船只游运河
游运河的配套包括1小时的观光游程或4小时的烛光晚餐游程
还有一日或二日的乘船票配套
而我们这一小时的游船行程,皆由这位荷兰船长带领乘客们启航,出发咯!
玻璃船里均是四人面对面的座位,中间隔着一张桌子,左右两侧整齐陈列
打开窗户还能让微风徐徐迎面吹来,我拍照的时候也是把头探出去拍(放心,是安全的)
这座建筑物好像是科学中心,若无记错的话。。。
沿河有大大小小的游艇停泊在岸边
不过还是这艘海盗船比较吸睛
这个时候我们还是身处在比较宽阔的河域上
这时候我们从宽阔的海域缓缓驶进比较窄的运河
眼前这幅景色似乎重复着映入眼帘,船只不停穿梭于一条又一条的运河
左右两岸都是17世纪的房屋、河畔的树以及其水里的倒影
其本上绝大部分沿河的景色都是这样的,但我百看不腻(或许仍处于兴奋状态中 =P)
说到运河游船,其实除了典型的玻璃游船,游客其实可以租私家小船
私家小船的好处是完全拥有自己的私人空间
不管和情人、家人还是三五知己同游,至少不必跟陌生人同船咯
咦~ 突然瞄到这一艘小船在怎么有人在举牌啊?
细看之下,原来这是一名准新娘子想带出的信息,我看后啼笑皆非
内容如下:“我快要结婚了,你们还有最后一次机会亲吻我!”(晕掉~)
看来似乎是一班好姐妹相约游船顺道替这位准新娘庆祝哦~呵呵
阿姆斯特丹运河还有一个卖点,那就是运河上的桥
别看那似乎平平无奇的桥只是让道路的轿车行驶,其实还可以伸展打开的哦~
这座桥往上伸展的设计莫非都是为了让大型船只穿越
当船只来临时,就恍如陆地上的火车来临般,轿车得停下让路
运河上的另一种特色就是船屋
船屋可以是将一艘船或者货柜式板屋打造成自己居住的民宅或者租出去的民宿
我有企图偷瞄船屋里面的情景,还真的布置得很精致很整齐的咧~
有的甚至在船头打造属于自己的小阳台或小花园,实在不可思议!
忘了告诉你,荷兰人都很高挑
自行车是他们最爱的代步交通工具,大麻在这里是合法的软性毒品
下一站我会去 Dam Square 和 Red Light District
空气弥漫的那股大麻味令我很不舒服
我其实还蛮喜欢这一小时的游船之旅,运河两旁林立着壮丽的荷兰传统建筑物
与其坐着舒舒服服地看风景,我则在船内走上走下四处拍照
我所摄的沿途风景都是一张又一张的明信片,荷兰真的很异国风情,我喜欢!
延续篇:Dam Square

Day 2 ( Amsterdam )
飞机餐早餐 → 抵达 Amsterdam Schiphol 机场 ( 0655am ) → Zaanse Schans ( 看木屐制作和风车 ) Halal Cheese Factory → Volendam 逛逛 → 午餐 Restaurant De Koe Tea Room ( Fish with 3 course meal ) → Amsterdam Canal Cruise → Dam Square 逛逛邻近景点 → 步行到 Red Light Districts 红灯区 → 晚餐 Desa Authentiek Indonesisch Restaurant → Park Plaza Amsterdam Airport Hotel check-in → 自己一人乘搭 Shuttle Bus 到机场再转 Train 到 Amsterdam Centraal 逛逛 Red Light Districts 拍夜景 → 回酒店


4 comments:

  1. 我們去了阿姆斯特丹幾次,都沒試過遊船河咧;下次要去試試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来到荷兰只能一日游,运河游船的确是不错的选择,嘻嘻~

      Delete
  2. 喜欢Transformer的桥
    喜欢船屋
    喜欢海盗船
    喜欢荷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 荷兰也是我喜爱的国度之一,忘不了那郁金香花田(虽然我看到的是凋落得七七八八的花田,哈哈~)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