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9, 2015

『马来西亚』Melaka Cafe Alley No.5 五号咖啡馆 - 马六甲民宿咖啡馆





窝乐斯推介:Hostel Coffee 民宿咖啡馆

咖啡馆已经是一种流行
咖啡馆 + 民宿怎么样?
民宿里的咖啡馆只供留宿的顾客使用,对外开放的不多
今年的马六甲游,好友带我来到这条毫不起眼小巷
但却隐藏了一家民宿咖啡馆
( 我们没留宿,纯粹来拜访咖啡馆而已 ^.^)



这就是【五号咖啡馆】的庐山真面目
贵为世界文化遗产州属的一份子,咖啡馆也蕴聚怀旧和复古的感觉
窝乐斯逃离繁忙的隆市,悠闲地和好友们享受叙旧
开朗、轻松的马六甲游


不管咖啡的味道是如何
能和好友们聚会,酸甜苦辣的滋味也是幸福的
咖啡馆的环境有种时光倒流的错觉
好多东西都仿佛细说着它们的历史


马赛克是已知最古老的装饰艺术之一
而马赛克瓷砖,相信大家一定不会感到陌生
早在80年代初,许多家庭选择铺设卫生间地面的材料,我童年旧家也是如此
如今能在咖啡馆重遇瓷砖,思乡愁发作!


【五号咖啡馆】的掌门人很年轻
束起长发,熟练的拉花手势,甚有艺术气息
友人则是装文青,说自己是【等一个人的咖啡】男主角


让你再度一览【五号咖啡馆】里里外外
这种超有感觉的环境,在隆市不多~
怡保咖啡馆则如出一辙,怀旧路线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崛起
旧的东西,藏着一份故事、一份舍不得
舍不得未说完的故事,也舍不得离我愈来愈远的年轻背影


这么一张爷爷在摇扇乘凉的椅子,原来是独有的专属吸烟区
但是我奉劝还是不要吸烟吧,无益又浪费钱


临走前,才知道【五号咖啡馆】偶尔会摇身一变成为音乐分享会的平台
这么娇小玲珑的空间,如何变身呢?
哈哈,follow 掌门人的面子书专页,自有分晓了


小插曲:
我竟然在咖啡馆隔壁的店看到这些【Kuih Bahulu】的模型
原来这条小巷还有如此夕阳的店面
这条小巷让你怀旧的思绪从未停止


【Kuih Kapit】的模型,都是铁匠辛/心苦用汗水制造的
在我们欢喜庆佳节的时候,我们要惜福我们拥有的一切
【五号咖啡馆】,你让我多了一份思念的感觉


Melaka Cafe Alley No.5
地址:16, Lorong Jambatan, Kampong Pantai, Melaka.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六 10am - 5pm;周日 10am - 3pm
电话:016-415 5097
咖啡馆面子书专页:Alley No.5(五号)
民宿面子书专页:The Bridge Loft / 官方网站:The Bridge Loft
GPS: 2.196888, 102.250128

小贴士: 
1. 楼上是民宿,楼下是咖啡馆的概念在马六甲不多
2. 你也可以从【鸡场街】步行过来,约8分钟路程吧~
3. 从咖啡馆步行到【马六甲河】只是1分钟距离,十分靠近



9 comments:

  1. 這組照片很喜歡,很有fu捏! 之前也是聽聞這家,可是沒有去到,朋友不是coffee kaki 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小乱! 难得朋友可以豁免我一小段时间离座和店主答应让我在店内乱拍一轮, 我就把握机会把店里我爱的角落都拍下来。从鸡场街走来歇一歇, 喝杯咖啡很写意捏~ 我喜欢这里!

      Delete
  2. 说到马赛克让我想起我家的厨房就是马赛克地砖耶!
    这里的环境好有 fu~ 超爱那种怀旧背后有故事的装饰及家具,我一定会不舍得离开~

    ReplyDelete
    Replies
    1. Ipoh Mali 都是马赛克地转 kaki 吖! 哈哈哈。。。有机会的话不妨来带爹娘来这里喝咖啡, 或许店内的怀旧事物都能让他俩的美好记忆涌上心头, 一段又一段的故事分享拉开序幕 =)

      Delete
    2. 窝乐斯,好主意啊!我好多地方都想带他们去耶~我觉得这个地方会勾起他们曾年往事,我又有故事听了~ :D

      Delete
    3. 我就是曾带窝娘到家乡的新景点, 公公婆婆时代的文物勾起我不少回忆, 同时也让窝娘诉说起她的成长回忆。话说那趟旅程的照片多到我懒惰开文。回忆太多了~ 这些文物或许会让感性的人含泪参观么, 呵呵~

      Delete
    4. 我覺得那一刻真的很可貴,分享點滴的同時又可感受到他們的心情,有的時候還會很感觸呢~
      窝乐斯來加油,我想看你開文分享更多的照片耶(期待期待-ing)

      Delete
  3. 我們也蠻喜歡這家的環境咧;少了些遊客,多了份感覺,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亏你曾介绍还有我的朋友带领下就误打误撞跑来这里了。我好喜欢这家咖啡馆啊~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