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14

窝乐斯 · 精彩 2014




2014 年
部落生涯绝对不比 2013 年来得逊色
只是忙碌的生活让我偶尔喘不过气来
相对地,博文的数量也是近年来最少的,惭愧-nya~


明年,我会写更多!我承诺!XD
话不多说,让我给自己写一篇回顾文

(一)乱聚诞生

有缘千里来相逢
今年,我认识了两位博客朋友 -- 博客超级无敌乱 以及 博客小乱
Ahem~ Well,在下就是传说中的博客大乱 XD

透过部落格的文字空间
三位博客惺惺相惜,互相欣赏对方的部落格
留言箱不乏我们仨相互加油打气的文字
咱们之间的情谊就这样展开了
咱们三番四次聚在一起找吃聊天
彼此嘘寒问暖,格外惜缘
2015 年继续,不要让它停!^.^

【乱聚壹】主攻 Taman Bukit Desa
【乱聚贰】落在 The Gardens 商场
【乱聚叁】跑去 SS2 以及 Bangsar
【乱聚肆】转战咱们说好的 TTDI


(二)吃风杂志 Year Planner 邀稿

随第111期(2014年1月刊)吃风杂志附送马来西亚旅游年 Year Planner 2014
而窝乐斯的博文也有刊登于【吃风杂志】以及 【南洋商报】副刊
这是我第一次被邀稿,十分荣幸哟!

如杂志 Planner 内页所说的:
『2014,是马来西亚美好的旅游年。还没有头绪往哪里钻?没关系。我们找来了一班玩家推荐景点。他们有的是当红部落客、艺人,也有专业的摄影师,反正,正职以外就是专业在玩,专注赏美。想发掘马来西亚鲜少人知的一面,跟着他们步伐就对了!』

我两篇获选的博文分别是:

注:我没在部落格报道过(但 FB 有 po 过),在这里轻描淡写就好了 =)


(三)获邀参与中国贵州 6天5夜 考察团

窝乐斯今年有幸受邀参与了千载难逢的中国之旅 · 2
感谢幸运之神的眷顾啊~
Well,我的幸运之神就是苗苗和谷歌,哈哈~

此乃考察团,并不是真正的玩乐,我可是有工作在身哪~
我得把欢愉的旅程分享给我的读者有关马来西亚人都比较陌生的贵州

说到贵州,少数民族部落和国家保护级景点是最大卖点
每日的旅游风光千姿百态,浓郁神秘的民族风情以及
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的宜人气候,使贵州成为理想的旅游观光和避暑胜地

贵州旅游宣传口号:美丽中国 — 多彩贵州 · 爽爽贵阳

贵州之旅:
桂林 > 肇兴 > 贵阳 > 黄果树 > 西江 > 荔波 > 桂林

明年 2015 年将会是贵州年,窝乐斯会大幅度报道次趟旅程 ^.^


(四)吉隆坡摄影节 2014 台湾旅游摄影比赛 获得第二名!

该比赛由台湾观光局吉隆坡办事处主办 ,并由摄影人出版社执行
每套作品必须涵盖4张所列出的4种元素的影像,包括:

a) 美味佳肴 
b) 艺术或文化 
c) 生活 
d) 花卉或大自然 

屈指一数,窝乐斯也到访台湾两次了(2011年 与 2014年)
每次旅游归来忙着处理海量的照片,有些已经分享在部落格
回顾自己两次台湾旅程所拍的照片,有明显的进步
但我还是从两次旅程里根据主题分别挑了两张照片参赛,最终成功获奖!

得了第二名 (^.^)Y


(五)部落格破 1,000,000 浏览人数大关!

小小私人喜讯,部落格浏览人数在今年突破 1,000,000 浏览人数
(这也是今年的生日愿望之一,如今提早实现了!)
这实在是一股令我不得不继续写下去的冲劲啊~
哈哈哈,太开心了~太不可思议了~自爽中 (^.^)Y
感谢一路支持【窝乐斯的旅游美食摄影札记】的你
对,就是看着此博文的你!=)

明年势破 2,000,000 浏览人数大关,行吗?

注:我只在 Zang Toi 博文提及过此事


(六)依然公开美食邀约,第一次受邀 fine dining ^.^

今年仍然美食邀约不断
但我不会出席太多,一般会挑适合读者口味的餐馆赴约

日本料理 - Shunka Publika
马来西亚特色饮食 - Grandmama Pavilion

别担心,我还是我,没有因为这样而乖离自己写部落格的原则
今年我第一次被邀请出席媒体 fine dining 晚宴活动,抢先尝鲜
而且与乱家族成员小乱一起赴约,吃好料喝滋补炖汤吖喂~ ^.^


(七)窝乐斯接受【ALS 渐冻人症冰桶挑战】!

窝乐斯
接受了【渐冻人症冰桶挑战】

这个罕见的疾病在这活动上得到关注是件很好的事
但是做善事并不是一时的流行也不是一时的挑战
世界上还有很多仍然需要社会去关注的疾病
当然我们能做的就是给予我们发自内心的协助与关怀

为了不再浪费宝贵的水源,我没再点名下三位挑战者
我想呼吁所有其他被点名的挑战者尽量使用再循环水源
又或者像我这样把洒满地的水用来洗刷地上
大家提倡 ALS 醒觉活动的同时也希望能正视水源的问题


(八)依然丰盛的旅游年,窝乐斯三旅中华之地


四月 · 台湾环岛

事别三年,8人行变4人行第二次踏足台湾
纵使天气变幻莫测导致行程有变,但此趟旅程仍然精彩,还有意外收获呢!哈哈!
我们回味的不止是台湾的风景和美食,更是高尚的文化与浓浓的人情味!

9天8夜的行程 
偶尔匆忙,偶尔写意,偶尔天晴,偶尔雨天 
但仍无损我们既来之则安之的旅游心情,不管晴天雨天也能玩得尽兴啊! 
此趟旅程的美食和景点都是色彩斑斓,娱乐无限,正符合【台好玩 · 千颜湾娱】 

珍贵的友情,满满的回忆,更期待第三次!



立陶宛画家恩尼斯(Ernest Zacharevic)
马来西亚人应该都很熟悉这位曾在乔治市画下多幅壁画而声名大噪的画家
【姐妹共骑】壁画更是为他打开知名度的代表作之一
纵然他四处游马留下画迹,但唯独怡保未获青睐
今年2014,他终于来到怡保作画,他已经贡献八幅壁画给怡保旧街场哟~



每年窝乐斯都会往马六甲古城跑一趟
我肯定不是惦记那儿的古迹,而是挂念那儿的美食吖~
马六甲的美食,有分为游客去和本地人去的
刚接触马六甲的时候,相信大部分的旅客都会像我一样只进攻游客区的美食
当上博客之后,美食博客职业病发作,一味儿想去发觉更多新食肆
为了不想写千篇一律的美食文章,只好向马六甲朋友取经有关非游客区的美食资料

今年更疯狂地跟同事展开了【两天一夜马六甲美食之旅】 ^.^


七月 · Empire Damansara

偶尔周末在隆市小出走寻找惊喜
伞,也已经成了艺术的一部分
我承认是被这里的伞吸引而来的,虽然没了七彩缤纷
但粉蓝粉红的伞相映成趣煞是好看
在这里,你可以乐拍美食风景,还能去 DPAC 看舞台剧
再不然,驾车过去 Ikea 或邻近的商场逛逛休闲度过周末也不赖嘛~


九月 · 中国上海

这旅程原本不在今年计划里
某天我和友人申请信用卡的时候获赠一张双人江南旅游券,与美国华侨一起游中国
窝乐斯只需自行购买机票、申请visa以及每人付上团费美金170 + 马币85就能出发
几经打破沙锅问到底的询问和深思考虑后,两母子就今年飞江南吧!
虽然最后母亲的身体出了一些状况未能随行,我就随同友人的家人一起出发!

今年的亲子之旅,泡汤了!


十月 · 中国贵州

感谢幸运之神的眷顾
窝乐斯今年有幸受邀参与了千载难逢的中国之旅 · 2
虽然此乃考察团,可是这绝对是个欢愉的旅程
每日的旅游风光千姿百态,浓郁神秘的民族风情
以及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的宜人气候,使贵州成为理想的旅游观光和避暑胜地
最感恩的是,我认识了好几位帥哥美女新朋友 =)


(九)累垮的婚礼摄影师工作喊停

虽然去年小试牛刀担任无数婚礼的摄影师工作
但是身心疲累,无暇写部落,时间完全不受控制
所以,明年我决定暂别婚礼摄影师工作


暂别之作,我留给了这对新人 =)


(十)年度三大本地美食推介

虽然今年美食博文产量依然不多
但今年的美食却有着很不一样的回忆
每次拿起相机到处觅食,都希望能把真正 / 特别的美味介绍给读者

孟母三迁的【WK 滑鸡咖哩面】依旧触动着我的味蕾,风雨不改
缅怀小时候爸爸曾带我来的督亚冷小镇,两父子都爱好吃到吮手指的【大头虾】
【Artisan Roast Coffee HQ】是我今年到过最舒服、最静谧的 Cafe,推荐!

(排名不分先后)
【Cheras Taman Lensen】WK 滑鸡咖哩面
【Perak Tualang】督亚冷同乐冷气酒家


最后,Mi 也在年底推出了久违的新歌加精选专辑
以及
在香港红勘举办了12场超炫超酷的跨年【Touch Mi 世界巡回演唱会】
充满正能量地跨年展望更美好的 2015!

在这里窝乐斯预祝你:新年快乐 Happy New Year!^.^

8 comments:

  1. 好精彩的一年~2015會更好~祝你新年快樂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丫丫, 今年你的旅游也蛮丰盛的啊 ^.^
      新年快乐哟~

      Delete
  2. 好精彩,很豐富的一年呢!
    希望明年比今年更好!新年快樂!

    ReplyDelete
    Replies
    1. 超乱, 你的不必说, 旅游超级丰盛!!!
      一年到晚飞不停。今年荷包也大唱丰收咯。
      希望大家 2015 乱乱丰收呗~ ^.^

      Delete
  3. 大乱这年也过得很精彩!而且我也是到了今天才知道,原来我们还认识不到一年!(为什么给人一种认识很久了的错觉)哈哈
    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乱, 新年快乐!!!
      我们的确相识不到一年, 感觉上已经是老朋友似的。哈哈哈
      希望大家继续乱吃乱拍乱写乱聚, 不要让它停!!! XD

      Delete
  4. 很精彩的一年,希望2015更精彩!
    祝你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 Grace!
      希望你的手帳越寫越精彩!新年快樂喲~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